当前位置:

永定区人民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叶秀月 编辑:于佳丽 2020-05-01 16: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日讯(永定站记者 叶秀月)4月30日上午,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河长制工作、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及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汇报。区领导龚朝明、甄如辉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是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优化政务办理、提高行政效率的一个重要举措,对社会经济发展、更好地服务群众具有重大推动作用,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理顺工作机制,充实人员力量,补齐短板和不足,切实做好政务服务改革工作;要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推进行政审批权限向一个股室集中、行政审批事项向区政务服务中心集中、网上办理向政务服务系统集中;要加快政务服务改革向乡镇街道延伸,明确乡镇街道行政审批权限和事项,不断扩大乡镇街道可办事项;要加强督查督办、工作考核和人员培训,到单位的事项要实行清单管理,列出清单逐项销号,确保更多的群众享受改革成果。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推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是维护河湖健康、国家河水安全的重要保障,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按照目标任务,切实抓好河长制的责任落实;要严格按时按要求开展巡河,以发现问题推进问题整改,实现“河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工作目标;要加强督查考核,落实河长制奖惩制度,以督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指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落实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一项重要保障措施,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吃透政策、精准摸排、精准覆盖,确保改造工作到点到人顺利完成;要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危房改造质量与效果。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加快入住拆旧复垦、扶贫车间、产业覆盖等问题整改进度,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压实责任,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区发改局和易扶办要做好统筹指导和问题整改督促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加紧资金筹集,加强安置点的管理,实现规范管理常态化。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张家界市永定区砂石土矿开采专项规划》。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叶秀月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1/7165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