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针对性地采取安全防范措施 确保“五一”假期全省安全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胡冲 2020-05-01 21:50:53
时刻新闻
—分享—

11.marked.jpg

5月1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连线各市州应急管理局调度各地工作情况。

红网时刻5月1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欧阳锋)5月1日,小长假第一天,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到应急指挥中心带班值班,连线各市州应急管理局调度各地工作情况,并向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全系统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要求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分析研判形势,有针对性地采取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遏制和积极应对各类事故灾害,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确保“五一”假期全省安全稳定。

在先后调度听取了长沙、永州、娄底、怀化、湘西、益阳、岳阳、常德等8个市州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情况后,周赛保指出,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各级应急部门结合实际,超前谋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高度重视。今年“五一”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小长假,人流、车流大增,各级应急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协调,及时督导有关部门加强景区景点安全管理,科学控制人流,严防踩踏等安全事故。要服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局,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倾心助力,强化安全指导服务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严防降低安全标准、不顾安全的超荷超限生产。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要认真领会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政府决策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突出重点,握指成拳,集中发力,提高安全防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立足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强化暗访暗查,盯紧看牢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矿商贸等直管行业,推动相关部门加强高速公路、农村道路等重点路段的巡查,加强旅游大巴、长途客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加强居民用火等消防检查,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要针对气象变化,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以及假期后半段暴雨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始终高度重视山塘、水库以及险工险段、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严防因灾发生亡人事件。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要牢固树立“老百姓过节我们过关”的理念,以常态化、规范化的值班值守有效应对各类事故灾害。要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始终做到应急预案、队伍、装备三到位,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专业队伍、社会力量以及专家队伍、医疗队伍的值班备勤,确保遇到险情能够高速高效、有力有序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1/7165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