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橘子洲岳麓山限流首日秩序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高芹 2020-05-04 09: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5月1日,长沙交响乐团休闲音乐会在橘子洲景 区举行。           图/记者谢长贵

红网时刻5月2日讯(潇湘晨报 黎棠)5月1日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也是景区实行预约扫码入园的第一天,记者从景区管理处了解到,截至16时,景区共接待游客20350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79%,景区整体秩序良好。

记者在景区内见到,橘子洲景区内游客比平时的小长假相对要少一些,在地铁站出口、游步道、观光车搭乘处、主要景点都未出现爆棚场景。在观光车检票处,工作人员核对完游客的绿色健康码,检测体温合格后才能让游客通关登车。工作人员表示,这和平时周末的客流量差不多。

5月1日起,橘子洲景区实行游客流量上限控制机制,当景区客流到达预警值2.7万时,景区将采取“只出不进”的管控措施。

另外,橘子洲景区管理处开展“律动橘洲忆峥嵘岁月”——《沁园春·长沙》诗词诵读活动。同时,长沙交响乐团还在景区带来了美妙的休闲音乐会。诗歌朗诵、交响乐演奏,交织在一起,美妙绝伦,吸引了许多游客。

“今天只是‘五一’第一天,后面几天的情况还不能预计,如果天气晴好,不排除游园人数上升的可能,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疫情防护意识。”橘子洲景区管理处新闻发言人贺婷说。

5月1日,岳麓山也迎来了近3万人次的游客,因为游客量比往常的小长假要少,所以游客们也游玩得非常惬意。记者从麓山景区管理处获悉,截至5月1日16时,统计数据显示,共接待游客29118人次,与去年同比收入下降55.9%,游园人数下降67.6%。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2/7165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