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省界防控不松懈 三省坡下迎“五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利彬、李尚引 编辑:王津 2020-05-02 12:43:43
时刻新闻
—分享—

1.值勤人员正对过往群众进行体温监测和安全劝导。_副本.jpg

值勤人员正对过往群众进行体温监测和安全劝导。

2.省界防控不松懈 三省坡下迎“五一”。_副本.jpg

省界防控不松懈,党员干部三省坡下迎“五一”。

红网时刻5月2日讯(通道站通讯员 李利彬 李尚引)5月1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镇三省坡脚下,值勤人员正对过往群众进行体温监测和安全劝导。

三省坡,是湘桂黔三省(区)隆基拉维山脉的主峰,海拔1337米,因地处三省(区)边区而得名。春末姹紫嫣红的千亩杜鹃花,夏季难得一觅的高寒避暑点,秋末冬初万物凋零下顽强生长的实心笋,给高耸连绵的隆基拉维山脉铸造了诸多的神秘。因此,这里也成了人们假日休闲,放松心情的好去处。

“五一”期间,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又恰逢三省坡上千亩杜鹃花盛开,花开遍野如霞似火,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休闲赏花。边界三地党委政府在统筹抓好旅游安全的同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三省坡东面独坡镇3条较为便捷的登顶主干道上,该镇政府1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承担起了疫情防控“安全员”和道路交通安全“疏导员”,默默地坚守在一线。

“山路弯曲、陡坡多,大家要小心驾驶。上山后,请大家保持安全距离,戴上口罩,赏花不扎堆。”值勤现场,独坡镇政协联工委主任龙宪雄正耐心地对上山群众进行劝导。

近年来,通道把“平安边界”摆在突出的位置,与广西、贵州两省(区)相邻的县市进行了多层次协作,以省界民族团结创建为突破口,推出多项措施,严打边界地区违法犯罪,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社会矛盾纠纷,积极推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打防互动,共建平安边界、共享平安成果。自2018年以来,通道县全面启动“全国平安县”创建,开展“集打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禁毒大行动”,全县综治工作连续五年全省先进,禁毒工作连续十五年全省先进。2019年,独坡镇也被评为“湖南省安全生产示范乡镇”。

来源:红网

作者:李利彬、李尚引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2/7166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