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8%,居全省第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彭笑予 2020-05-03 09: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3日,怀化市召开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及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现场调度推进会,正式启动投资3.85亿元的城区65个老区改造项目。同时,加快推进广铁怀化供电段5G建设、怀化市公交公司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云计算中心天网工程、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疫情之下,怀化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成为另一场“和时间的赛跑”。4月下旬,怀化推出了今年第二批次重点项目110个,年度计划投资130亿元,并出台推动“重点建设项目强进度、重点规模企业强产能”方案,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大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怀化市委、市政府认为,加大重点项目建设,是稳投资、稳预期的关键。2月初,该市专题部署重点项目开复工工作。2月21日和3月26日,该市举行了两轮项目集中开复工和签约仪式,共集中开复工项目127个,总投资363亿元,项目签约44个,总投资183亿元。据统计,该市一季度实施的第一批次重点项目315个,共完成投资115亿元,为年计划的23%。

“怀化市委、市政府为我们按时完成施工任务提供了保障。”中铁建电气化局渝怀铁路增建二线X1标联合体项目部负责人介绍,3月25日,怀化市派出工作专班赴湖北襄阳市,专车接回了33名湖北籍低风险地区技术骨干,解决了企业难题。据介绍,该市通过组织专车、专列等“点对点”服务,解决项目用工短缺的问题,全市315个重点项目到岗率达100%。

该市成立用工、行政审批等专项服务办公室,抽调相关部门人员集中办公,统筹协调解决项目开复工中的用工、融资、项目审批等难点、堵点。同时,以“一个项目、一套人马、一套方案”的工作方式,成立了315个重点项目工作专班,选派630名干部进驻项目现场,在每个重点项目成立联合党支部,及时为推进项目建设排忧解难。

重点项目蹄疾步稳,扩大了内需,稳定了投资。今年一季度,怀化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8%,居全省第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