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约湘游丨宜章县:“五一”长假生态游 带旺旅游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焦阳 李永东 编辑:文建美 2020-05-03 09:0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5月3日讯(通讯员 吕继勇 焦阳 李永东)5月1日,郴州莽山国家森林公园设置的前哨检查站里,游客积极主动配合,在测量体温和出示健康码后,有序进入景区,入园门口没有岀现往年排长龙的景象。地处南岭山脉北麓的莽山,得益于疫情过后的消费政策刺激,“五一”假日期间生态游持续火爆。当天,宜章县共接待游客7.2万人次,同比增长-16.9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372万元,同比增长-17%。

Jietu20200502-155655.jpg

游客在莽山景区。

宜章县提早谋划,积极应对五一假日旅游高峰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严格按照国家、省文旅部门要求,规定景区接待人次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严格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对旅游景区的监督管理。深入各景区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景区安全生产万无一失。4A级景区莽山国家森林公园、莽山五指峰景区等旅游景区、景点均对所有游客进行了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并要求游客佩戴口罩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园内交通车按规定人数乘坐保持1.5米以上距离,游客人数控制在规定人数以内,旅游秩序安全有序,未发现有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

Jietu20200502-155743.jpg

游客在五指峰景区拍照打卡。

莽山景区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经济,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游客都是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疫情过后,景区出台一系列刺激旅游消费政策,郴州周边地区也将莽山山水游列入出行计划。虽然景区没有接粤港澳大湾区旅行团的游客,但莽山“山水”美名早已烙在粤港澳大湾区游客的心里,停车场内,到处停放着“粤”字开头的车辆,在山水间徜徉,不时听见“粤”语点赞声。趁着五一假期,来自广州的尹先生,自驾车五个小时来到景区,怡人的山水风光很快让舟车劳顿之苦抛到了脑后。尹生先表示,来的时候查了一下导航,有三条高速可以到莽山,很方便,很快捷,景色真的不错,真的不虑此行。

宜章县“五一”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呈现四大特点。一是核心旅游景区热度依旧。大莽山景区吸引众多广东及周边县市区自驾游客,接待游客4756 人次,同比增长(减少)-20%;其中莽山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2956人次,同比增长(减少)-36%;莽山五指峰景区接待游客1800人次;石虎山景区接待游客420人次。主要星级饭店隆莱大酒店出租率41%,红都大酒店出租率21.43%,莽山大酒店出租率60%,和一酒店出租率91.34%,网红酒店莽山森林温泉酒店出租率70%。4A级景区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当日的预约量1800人次。二是红色旅游暂停开放。宜章县湘南起义纪念馆、邓中夏故居属室内场所,根据文旅部、国家卫健委有关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实行闭馆,暂不对外开放。三是自驾游、生态游、乡村游等仍呈上升趋势。全县自驾游、乡村休闲游、生态体验游等人气仍然旺盛。以登山健身、休闲采摘等为主的乡村旅游仍是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的主角。截至5月1日12时燕子岩风景区接待游客200人次,宜宏山庄接待人数150余人,东之仙民宿接待人数120余人。

由于假期前准备充分,措施到位,假期中检查到位。全县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和谐、有序。截至目前,全县旅游秩序井然,未发生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焦阳 李永东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3/7166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