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把搬迁生活过红火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文建美 2020-05-03 10: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钦代寿“劳动节”走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

红网时刻5月3日讯(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山还是那座山,人还是那些人,但生活面貌大不同。5月2日,在沅陵县明溪口镇黄秧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贫困户阮忠民与到访的怀化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钦代寿聊起变化,有一肚子感谢说不完。

“做梦都没想到过今天‘神仙’日子!”阮忠民全家以前住半山上,吃、住、用、走等过日子事都很难——“路是‘天路’,喊一声听得见,走起来要半天;田是天水田,看天吃饭;一年忙到头,穷得叮当响!”

一年前,老阮家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搬进山下政府修建的扶贫安置房,新锅新灶讨起了新生活。“不能一搬了之!”当地政府和扶贫后盾单位在解决搬迁出路上动脑筋,带领搬迁户创办种、养、加一批产业,尝到收益甜头。

脚下绿水青山,抬头美景如画。阮忠民的安置房开门就是酉水河,四壁悬崖,住地黄秧坪村是知名旅游地,流动人口多,商贸繁荣,央企国网凤滩水电厂在他家旁边,水电路讯基础设施好,增收有门路,日子越过越有带劲。

县委书记来“串门”,阮忠民、陈崇明等安置户你一言我一语争相报告就业、收入和搬迁生活喜事,钦代寿听得高兴,鼓励大家继续努力,用好资源,多抓收入,把搬迁生活过红火。

“千方百计解决‘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问题,让易地搬迁户不留遗憾!”脱贫攻坚成效好不好,老百姓说了算,易地扶贫搬迁稳就业增收是把尺子,钦代寿说,到底一搬三穷还是一搬三强?各级干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今年,沅陵县脱贫摘帽成效全面接受国家检查,县委提出针对脱贫质量展开“回头看”,各级各部门对照标准,认真抓检查验收,扎实整改问题,弥补短板。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3/7166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