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冷水滩:精准扶贫不松劲 精准发力稳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吉锋 卢璐 编辑:文建美 2020-05-03 10:4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周吉锋 通讯员 卢璐)自疫情发生以来,针对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受阻情况,永州冷水滩区抓紧抓实就业扶贫工作,多措并举加大就业创业扶贫工作力度,通过精准识别、精准服务、精准对接,多点发力让贫困劳动力端稳就业“饭碗”,托起稳稳的幸福,为高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贡献力量。

三月初,冷水滩区由区人社局牵头成立11个工作小组,对全区各乡镇(街道)实行就业扶贫挂牌督战。紧盯巩固脱贫成果任务较重、脱贫难度较大的乡镇(街道),督促指导乡镇(街道)按照“一人一专班、一人一方案”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促进充分稳定就业。

截至目前,督战工作小组已对12个乡镇(街道)的8762名贫困劳动力进行了情况摸排。全面摸清未脱贫人口中劳动力个人基本信息、就业失业情况,建立动态工作台账,并及时在省劳务协作脱贫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中进行信息的更新维护,对就业扶贫中影响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进行归纳总结。

002.jpg

精准服务 线上开启“云招工”。

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通过微信群、印发宣传资料、设立招工咨询点、电视飞播、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在各乡镇(街道)广泛宣传“春风行动”招聘信息。对暂无就业岗位或无法返岗贫困劳动力,采取有针对性地信息推送,帮助他们尽早实现就业。将贫困劳动力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复工复产”专场网络直播招聘会。直播期间安排“爱心助农”环节,直播带货湖北省特色农滞销产品和区内优质扶贫产品,采取“以买代帮"方式,充分发挥消费扶贫作用。

通过永州智慧人社、冷水滩人社、冷水滩小程序等线上平台陆续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招聘会”12期,网络直播招聘会2场。线上招聘期间,共发布到区内外就业岗位5200多个,线上已达成就业意向的共计620余人。

003.jpg

精准对接 破解供需难题。

为切实解决园区企业“招工难”和促进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问题,从三月初起,冷水滩区人社局联合各乡镇(街道),组织农村劳动力到园区企业参观。有就业意向的贫困劳动力由招工小分队和乡镇(村)工作人员的陪同,搭乘免费专车到达工业园区,参观新辉开、瑞柯电子、锦希时装、奔腾文创等多家园区重点企业,深入生产车间零距离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工作生活环境,面对面向企业负责人咨询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问题。

与此同时,为保障贫困劳动力顺利就业返岗,冷水滩区人社局为返岗就业贫困劳动力提供“出家门即上车,下车门即进厂”服务。开通了128辆乡镇达城区的招工服务班车,并在汽车西站和河东浮桥停车场设立了“园区企业员工返岗免费接送服务点”,每天安排8名工作人员实时接送劳动力进厂应聘或返岗就业。

截至4月底,冷水滩区共组织5000多名农村贫困劳动力到园区企业参观,免费接送劳动力1500余人,3217名求职者与区内外各类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吉锋 卢璐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3/7166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