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小长假前两日,长沙近郊乡村游人气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高芹 2020-05-03 10: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欢乐钓龙虾,游客投身青山绿水间,解锁不一样的“五一”小长假。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欢乐钓龙虾,游客投身青山绿水间,解锁不一样的“五一”小长假。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5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钱娟)“五一”小长假前两日,长沙周边乡村游火了,各星级农庄、乡村旅游景点人气旺。游古镇、赏百花、采春茶、尝鲜果、享农趣、乐农俗、吃乡菜、住民宿……“乡”约诗意田园,游客们投身乡间田野,解锁各种花式玩法。

花式玩法品浓浓乡愁

5月1日,长沙天气晴好,长沙县果园镇花果村龙虾大户涂旭且忙且乐,龙虾基地迎来亲子团,不少市民带着“熊孩子”来钓龙虾、吃龙虾。“刚钓的龙虾,放在基地直接加工,一小时内端上餐桌,味道很鲜美!”来自开福区的市民王女士带着家人来尝鲜。

距离长沙主城区不到30公里的果园镇是田汉故里,也是湖南十大特色文旅小镇。田汉文化园、田汉艺术小镇、田汉花乐谷等景点星罗棋布,湘剧、皮影戏、传统花鼓戏好戏连台,红色旅游、绿色生态游交相辉映,成了游客打卡的网红景点。

5月2日上午,位于长沙县黄花镇的小顽国亲子乐园人流如织,孩子们在草地上嬉戏,追着风筝跑,造型别具一格的风筝在蓝天下飞翔。“五一”期间,陶艺、木工、花艺、窑烤面包等丰富多彩的手工DIY亲子体验活动上线,吸引了亲子团来打卡。小顽国亲子乐园负责人雷勇告诉记者,亲子主题酒店、自行车泵道、野炊烧烤区、水岸会所、窑烤面包等热门活动受到游客追捧。

在望城区绿地生态农庄,玲珑剔透的圣女果挂满枝头,游客三五成群,结伴体验采摘乐趣,酸酸甜甜的味道引爆舌尖上的狂欢。不远处的任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桑葚园内,大人孩童在桑葚树下来回穿梭。钻进园子没多久,开福区市民陈彩红手中的篮子就被塞得满满的,“一个转身,又看到一颗挂满果子的树,都是超大颗,好甜,满是熟悉的儿时味道!”

美景、美食、美意,圈粉一大波游客。如果你酷爱运动,可以来放风筝、体验定向越野、挑战平衡车赛;如果你钟情赏花,不妨来杜鹃花、玫瑰花、月季花海打卡;如果你热衷美食,可以来品浏阳蒸菜、官渡嗍螺、宁乡花猪肉、望城荷花虾;如果你青睐乡村文化,可以来沩山、炭河古城、铜官窑古镇穿越千年华夏文明;如果你想要休憩,板仓露营基地、望城蝶梦山谷、白沙锡福村、福临影珠山等各类网红民宿等你来约会……各种乡村旅游“套餐”新鲜出炉,为长沙市民和游客带来美丽乡村的诗情画意、田园牧歌、浓浓乡愁。

长沙休闲农业品牌脱颖而出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军介绍,为迎接“五一”小长假,长沙发布了10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荐100个休闲农庄和乡村景点,假期全市将举办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特色活动多达45场。

目前,长沙休闲农业已迈入各具特色、点线结合、集聚发展的新阶段。长沙县形成红色西线、绿色东线、多彩中线3条休闲农业产业带,望城区打造“乔口渔都”“铜官窑城”“新康戏乡”等一批休闲农业集聚区,浏阳市推出浏大公路休闲农业精品线,宁乡市构建关山古镇、凤凰山、花明楼、沩山、灰汤温泉等五大休闲农业板块……

一批国家级的休闲农业品牌脱颖而出,望城区、浏阳市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岳麓区莲花镇桐木村、浏阳市沙市镇东门村成为“全国美丽休闲乡村”,千龙湖、金太阳、新江生态园成为“全国十佳休闲农庄”,锦绣江南、桂园农庄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农庄”。

截至目前,长沙共有省级美丽乡村72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特色村200个,国家五星级农庄24家、省五星级农庄56家,各类休闲农业经营主体1570家,年接待游客达3622万人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