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长假观察·5.3|前3日监测景区纳客167.36万人次,凤凰古城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胡冲 2020-05-03 22:17:4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日至3日,长沙方特东方神画推出“华裳盛典”,图为游客着华服逛古风市集。何超 摄

武陵源宝峰湖景区。吴勇兵 摄

红网时刻5月3日讯(记者 何超)“五一”小长假过半,预约旅游、严控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成为今年小长假最特别的注脚。5月3日,湖南纳入监测的129家旅游区(点)接待游客60.78万人次,前3日累计接待167.36万人次,其中凤凰古城累计接待游客量最多,达7.28万人次。

4月30日和5月1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连续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州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做好“五一”假期景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强调,“五一”假期旅游人流高峰将到来,各景区绝不允许突破最大承载量的30%,绝不允许未经预约进入景区,各地要加强统筹调度,确保旅游市场绝对安全有序。

记者发现,小长假前三日,纳入监测的129家旅游区(点)均未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即便是往年最火热的橘子洲、岳麓山、凤凰古城、世界之窗等景区,也未超过“临界点”,限流指示严格落实到位。

“五一”小长假前三日,湖南累计接待游客量TOP10的景区依次是:凤凰古城(7.28万人)、麓山景区(6.93万人)、桃花源风景区 (6.63 万人)、橘子洲景区(5.97万人)、浦市古镇 (4.3万人)、武陵源核心景区(3.95万人)、大东山(3.94万人)、九嶷山舜帝陵(3.7万人)、零陵古城(3.7万人)、天门山景区(3.55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3/7167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