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熊孩子为当“大英雄”半月“斥资”13万

来源:红网 作者:黄平 朱清荷 编辑:杨滋 2020-05-04 16:3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4日讯(通讯员 黄平 朱清荷 )5月2日凌晨2点,桂东县公安局清泉派出所所长李勇江拨完最后一个涉案电话,一宗涉案价值13余万元的“被盗案”完美收官,作为主办民警李勇江却怎么也体会不到案件告破的喜悦。

5月1日下午5:30,桂东县桥头乡中年男子黄某急匆匆赶到桂东清泉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银行卡被人盗刷13万元,请求民警帮忙追查。当天下午,黄某拿着采摘新茶得来的2万元去当地银行存钱,办完存款后黄某依稀记起这10多年来省吃俭用应该存下有10多万元了,但具体数额他不确定了,于是他要柜员帮他查了一下余额。结果柜员告诉他卡内只有刚存的2万元。柜员帮他打出流水清单,4月1日至17日,银行流水达13万元!黄某一下慌了神,是谁神不知鬼不觉地盗走了他的血汗钱呢?他拿着银行流水跑进了派出所。黄某告诉民警自己身份证、银行卡一直都在家里没有丢。银行流水显示大多为网上购物、微信充值、游戏充值等消费项目,其中游戏充值数额多达9万元,短短半个多月累计消费竟然高达13万元。通过分析银行流水结合问询案发前后家中往来人员情况,所长李勇江分析认为熟人作案的可能性最大。在进一步了解其儿子的情况后,李所长断定黄某的儿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将黄某的儿子传唤到案。

黄某的儿子黄某斌被带到派出所后,面对民警和其父亲严厉的质问面不改色一言不发。民警从其本人手机微信支付明细里翻出消费清单后,他仍矢口否认。民警又打开其网上购物APP对质,其中光购买iphone11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就消费了1.8万,所有消费金额全部与银行流水一一对应,他才不得不承认。

部分银行流水meitu_1.jpg

部分银行流水信息。

黄某斌今年才13岁,看到同学们在手机游戏里精良的装备、高级的段位,他羡慕不已,总希望自己也能在游戏里当个武力高强的大英雄。4月1日,黄某斌在家中搜寻到父亲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后,立即用父亲身份绑定了自己的微信,开始了疯狂的“土豪”英雄游戏之旅。在某游戏里,黄某斌频频充值用于购买游戏装备武器,为了扩充门面,他更是不惜重金从网上购买了iphone11和平板电脑,甚至还网购了一把“斩魂剑”。“暴富”起来后他在同学面前赚足了面子,慷慨大方的他还多次转账给同学用于一起在游戏里一争高下。截至4月17日,短短半个多月时间,就把父亲银行卡上的13万元挥霍一空,随后他解绑了微信上的银行卡。他的父母为了节省服务费,银行卡并未开通短信提醒,直至半月后才发现银行卡被刷。为了不被父母发现,黄某斌购买的手机、平板电脑全部都藏在同学家中,他以为解绑了银行卡就神不知鬼不觉了。

熊孩子被带到派出所问话_meitu_1.jpg

“熊孩子”被带到派出所问话。

李所长仔细核对了银行流水中转账给同学的金额后,连夜一一打电话通知涉事同学的家长返回钱款。家长们把自己孩子收受的钱款归还给黄某,共为其追回约3万元。 忙完这一切,不知不觉已是凌晨2点,李所长对黄某的儿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责令其返校前写出书面检讨。将父子俩送走时,李所长悄悄叮嘱黄某采取适当的方法教育青春叛逆期孩子,切勿使用暴力。

来源:红网

作者:黄平 朱清荷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4/7167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