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在惊雷中立夏 全省232个乡镇出现暴雨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张婷婷 谭海 编辑:高芹 2020-05-05 14: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视频说明:长沙市民在家中拍摄到松雅湖上空电闪雷鸣的场景。 拍摄剪辑:谭海

红网时刻5月5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张婷婷)5月5日为立夏节气,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局获悉,昨天(5月4日)08时至今天(5月5日)08时,湖南共计232个乡镇降雨超过50毫米,最大111.2毫米(常德鼎城区韩公渡),同时还有多地出现冰雹天气,记者发稿时气象部门仍在对下冰雹地区进行统计。

cc1b71c53845cf03238ba2a67c00b17.jpg

桑植网友拍摄的冰雹。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近日省内多对流降雨雨量北多南少,雷暴仍将持续。5日受高空波动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湘中以南仍有较强降雨;6至7日西南气流加强,湘北降水较明显,并伴有雷暴等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西、湘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白天株洲中南部、郴州北部局地暴雨,夜间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中及以北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常德东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局地有分散性阵雨。后天08时至8日08时,湘中及以北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

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南部33~35℃,湘西、湘北27~29℃,其他地区29~31℃;最低气温湘东南南部22~24℃,其他地区19~21℃。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2~34℃,湘西、湘北26~28℃,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湘东南23~25℃,其他地区20~22℃。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湖南雨水较多,需注意“五一”返程高峰期道路运输与出行安全;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注意防范局地性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张婷婷 谭海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5/7168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