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立夏吃个坨 一脚跨过河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新 杨可以 编辑:杨滋 2020-05-05 15: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立夏坨子。

微信图片_20200505151704.jpg

立夏坨子。

立夏坨子。

制作立夏坨子。

立夏坨子。

红网时刻5月5日讯(通讯员 李建新 记者 杨可以)立夏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在我国不同的地区,立夏这一天都会吃一些传统的立夏食物。“立夏吃个坨,一脚跨过河;立夏吃碗浆(坨子放到锅里拌水煮熟后有些就变成了米浆),石头踩成坑。”在娄底,立夏这天,当地人有吃立夏坨子的习俗。相传吃立夏坨子能强身健骨,行动有劲。

以前人们做坨子一般都是用糯米粉(也可拌上黏米粉)揉成团,加上芝麻、白糖(或片糖),约60克左右,然后下锅煮。立夏坨子油油的,香香的,甜甜的,不腻人。也有人用当归熬水拌着糯米粉,那又是另外一种风味了,当然,坨子也成黑色的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新 杨可以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5/7168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