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6日起全国收费公路恢复收费,这些方面要注意!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彭笑予 2020-05-06 09:48:20
时刻新闻
—分享—

36581588701033109.jpg

  5月5日,长沙湘府路大桥,从西往东方向(左半)的车流行驶较为缓慢。图/记者张云峰

红网时刻5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为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2月17日零时起,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经国务院同意,从5月6日零时起全国收费公路将恢复收费。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获悉,按照恢复收费系统切换方案,5月6日零时后的免费操作是以入口时间为准。

另外,符合《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及相关规定的军队车辆(含武警部队车辆),公安机关在辖区内收费公路上处理交通事故、执行正常巡逻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统一标志的制式警车,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经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进行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和运输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的车辆,继续享受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

5月6日零时后高速恢复收费,那上高速时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驾驶员首先要检查安装在车上的电子标签是否有脱卸、松动、电量不足等,若有发生此类现象,应及时去ETC服务网点处理。

驾驶员应将ETC用户卡插入到电子标签中,听到“滴”声后查看电子标签液晶屏是否显示正常,若显示“记账卡”“余额:XXXX元”等,说明电子标签与用户卡均正常;若显示“标签失效”“卡已失效”“卡已过期”等,说明电子标签或用户卡已不正常,应及时去ETC服务网点处理。

ETC绿通车用户(鲜活农产品和跨区联合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运输车),应于2小时前在高速公路预约通行服务平台上进行预约。

所有车辆用户在进出高速公路时,应仔细观察车道大棚上的车道类型屏显示信息,选择正确的车道通行。ETC客车车辆,应选择“ETC专用车道”通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68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