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六个到位”确保幼儿园开园复学顺利

来源:红网 作者:盘海军 胡剑虹 编辑:于佳丽 2020-05-06 08: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6日讯(通讯员 盘海军 胡剑虹)第四批幼儿园开园复学在即,双牌县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总结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高中、初中、小学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第四批幼儿园开园复学工作。

会议强调,幼儿年龄小、防控意识欠缺、牵涉面广、情况更复杂。各幼儿园要全面做好开园准备,做到统筹安排到位、师生情况掌握到位、防控物资保障到位、园内外管理到位、应急处置预备到位、舆论引导落实到位,努力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园”。

会议要求,各幼儿园必须要经过评估验收合格才能开园,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标准与中小学一样。要按照“两案九制”要求,认真制定“一园一策”,明确不同年级、不同班级分批次的上下学时间,错峰错时上下学;要加强与家长沟通联系,各园要通过微信群、发放家长告知书等形式,告知幼儿及家长各年级具体上下学时间,宣传引导家长接送学生时,做到即接(送)即走,不扎堆不聚集;要严格落实责任,在幼儿每天上下学时,园领导要在校门口现场值班值守,配合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在上下园时段加强“高峰勤务岗、护学岗”,维护好校园周边秩序。坚持教育局局领导包乡镇、股室包校、督学包督的责任体系,强化对幼儿园开园复学疫情防控的指导、督促和检查,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开园复学保教保育正常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盘海军 胡剑虹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69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