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个入园”新做法 衡阳“五一”期间防疫游玩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20-05-06 11: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岳风景美如画。

11.jpg

常宁·中国印山景区。

红网时刻衡阳5月6日讯(记者 宋美君)为期五天的“五一”小长假划上了句号,今天,记者从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全市各旅游景区景点以文明、安全、祥和、有序的旅游环境通过了此次“大考”,共接待游客157.45万人次,总收入为12.16亿元,日接待游客量均未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市内各景区景点呈现以本地游客自驾游、短途游、乡村游为主的特点。

“五个入园”做法,确保景点安全有序

“五一”小长假是疫后旅游市场复苏的关键节点,衡阳坚持防控优先和确保有序开放的原则,按照“控流、预约、安全、有序”总体要求,落实精细化柔性化防控措施,力求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提供给游客高品质的旅游体验。

节前,全市文旅广体系统严格落实中央、省、市领导指示精神,于4月28日安排部署“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从做好景区控流、严防人员聚集,管好重点场所、实施亮码通行,强化管理措施、配齐防疫物资,开展风险排查、确保节日安全等4个方面,安排部署县市区文旅主管部门加强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工作。

为了限客限流,衡阳全市A级旅游景区推行“五个入园”的做法:预约入园(即必须提前一天通过公众号预约好),限量入园(不能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扫码入园(即必须扫湖南省健康卡和疫情防控行程卡获取绿色健康码和绿色通行箭头),分段入园(即分成了六点至八点半和八点半之后两个时间段),有序入园(即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5A接待标准,测体温、戴口罩、不扎堆、不拥挤,秩序井然)。同时,加强对景区入口、重要观景点、交通集散点、狭窄路段等重要节点,做好管控预案,抓好人流高峰分流措施,合理预留分流空间,引导游客单向游览。

此外,全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体服务场所严格落实“室内封闭、室外限流、错峰错流、分时分区、预约开放、单向游览”的防控要求,严格体温检测、消杀灭菌等防控措施,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公共卫生和场馆防控。

丰富多样的产品供给,助力文旅产业复苏

4月2日,衡阳市文旅广体局会同市总工会全面启动“衡阳人游衡阳,衡阳人爱衡阳”系列活动。衡阳旅游年票开启“线上购买”模式,游客便可随时随地购买年票畅玩衡阳大部分A级旅游景区。

同时,策划了“‘五一’长假哪里去,身边美景等你来”系列乡村精品旅游线路和游玩攻略推送,为游客提供新鲜多样的选择。本地游客在常宁天堂山感受人与花竞美的2020年常宁市“人间天堂·共赏杜鹃”文化旅游节,爱好人文历史的游客选择到衡阳市博物馆、湘南学联纪念馆等参观精品展览,全家出动的亲子游客则选择体验蔡伦纪念馆造纸作坊的“51手工儿童节——手造纸制作体验和瓦楞纸制作体验”,喜欢亲子阅读的游客可以选择到市少儿图书馆参加“满城书香 经典悦读——2020年全民阅读季”活动。丰富多样的文旅产品供给,形式新颖,内容新奇,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进一步助力衡阳市文旅产业复苏,提振文旅消费信心,积极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首日,茶山坳景区接待游客量排全省129家旅游区(点)第六。整个“五一”假期,南岳衡山(含红星村、水帘洞等)景区接待游客3.60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86.24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69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