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春之影像(七)|爸爸的大风车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俊、尹姮、朱所轩、朱风、刘云逸 编辑:于佳丽 2020-05-06 11: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20年新春,猝不及防,株洲迎来了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激情酣战,这是一次举城聚力的向光逆行,这是一幅众志成城的历史定格。阴霾散去,春光烂漫,历经峭寒,倾城欢颜,还是车水马龙,依旧山河明媚,让我们穿越云端,走进春天里的株洲,感受生产生活的温暖,项目建设的火热,城市奔跑的新动能。

QQ截图20200506114439_副本.jpg

中车株洲所建造的风力发电装备。

春风吹起的是嫩芽,夏风带来的是凉爽,秋风送来的是惬意,冬风送来的是雪花……我们最熟悉的风,在孩子们的眼中,那意味着竹蜻蜓、风筝,都是离不开的好玩伴。可是,原野、高山上那矗立着的“大风车”是做什么用的呢?在蓬勃发展的新能源产业中,风电产业一直是株洲市委市政府积极倡导和扶持的产业方向。近十年来,株洲地区已形成了以中车株洲所为代表的,具备“高铁基因”的风电产业集群。《湖南省“十三五”能源科技创新规划》明确提出,用5年时间把株洲打造成风力发电装备产业基地。“十三五”期间,株洲市规划加快推进风电项目建设,到2020年,全市风电装机容量争取达到88.8万千瓦。《爸爸的“大风车”》带您走进春“风”激荡的株洲风电产业。

策划 株洲市委宣传部

出品 中车株洲所宣传部

执行策划 尹姮 张俊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俊、尹姮、朱所轩、朱风、刘云逸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69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