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五月——你是舜水经过的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于佳丽 编辑:姜珊 2020-05-06 15: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湖南蓝山,五月是动静对撞的美。潇洒的舜水河奔腾北上,盛开的苦楝花静静守候在河岸两旁,繁密的树叶间挂满紫白相间的小花,花朵虽然细小,但挨得紧,挤得密,花色淡紫,远看像笼着一层霞光似的。随着微风拂过,花朵儿清香扑鼻,令人心旷神怡。依河而建的村压被晨光唤醒,袅袅炊烟从村舍升起又随风而去。

近年来,蓝山县推行“双河长制”,通过“清四乱”,改善水体水质,治理水土流失,修复湿地生态、植绿添景等措施,下大力气守护好湘江源头每一块绿水净土。目前,蓝山县控断面河流水质100%达到国家三类以上标准,河流源头水断面水质100%达到二类以上标准,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通讯员 孟江兵 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相关推荐:

致五月——你是日出须臾的舜水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于佳丽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69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