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南游记丨小东江迎来今年“首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波 王瑞琴 何红海 龙子非 姜姿 编辑:文建美 2020-05-06 12: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6日讯 (通讯员 杨波 王瑞琴 何红海 龙子非 剪辑 姜姿)5月4日清晨6点,随着天边的一缕阳光出现,资兴市东江湖旅游景区小东江近10公里的狭长水面上云蒸霞蔚,朦胧缥缈,仿佛进入仙境。青山如黛,雾气中渔人驾着竹棚小舟幽幽而来,引得游客拿起手机相机,按下快门,定格美丽瞬间。

首雾.JPG

“雾漫小东江”的持续时间为每年春夏之交到10月。旭日东升和夕阳西下之时,因温差效应,小东江狭长又清绿的江面上会升起层层薄雾,漫盖在江面,恍若一条白色的玉带在峡谷中飘舞。碧绿的江水、漂泊的渔船,与弥漫的白雾构成了一幅浓墨重彩的水墨画。

五一”小长假期间,小东江景点迎来今年“首雾”,比往年推迟了半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杨波 王瑞琴 何红海 龙子非 姜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0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