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扶贫车间遍地开花 贫困户就近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杨滋 2020-05-06 09:1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6日讯(湘潭县站记者 杨建)在引导县城劳动密集型企业向乡镇和村级延伸的同时,湘潭县人社局利用乡镇特色产业,鼓励乡贤能人建立特色产业扶贫车间,带动周边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莲业公司扶贫车间生产忙.jpg

莲业公司扶贫车间生产忙。

在杨嘉桥镇杨嘉桥村湘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里,建档立卡贫困户杨石奇正忙着造粒,今年54岁的他除了要赡养父母,还要照顾智力障碍的儿子。2018年他在家门口的湘海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每月能赚2600元工资,公司还帮也购买了“五险”,大大解决了家里的经济压力。

杨石奇告诉记者:“我从家里到公司只要几分钟就到了,等工作到60岁退休后也有保障,也照顾了家里,呵呵。”

湘潭县湘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jpg

湘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

湘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扶贫车间是从事海泡石研发、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安置贫困劳动力6人,常年提供扶贫岗位20多个,为贫困户购买了五险,在这里,贫困户每年能增加3万元左右的收入。

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优先录用贫困劳动力,让贫困户在不耽误农业收入的同时,还能有份稳定的工资收入,让他们养老有保障,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为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开发就业岗位、增加“造血”功能、促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的作用,经过审核,全县34家用人单位符合车间认定条件,共吸纳330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提供就业岗位1200多个,贫困对象年平均增收10000元以上。

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们将认定一批省市县级的扶贫车间,千方百计地帮助扶持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复产,结合实际创造条件,推进一批扶贫车间建设,安排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02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