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推出“0+1”双服务 急群众之所急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宇 编辑:张皎 2020-05-06 10:1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6日讯(通讯员 张宇)"我是过来办理营业执照的,四点钟过来的时候,前面还排了好几个人,还以为今天要白走一趟了。没想到10分钟不到就搞定了。"下午五点,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镇溪分局办事大厅内仍在井然有序地工作着。刚办理好营业执照商户,喜笑颜开,直夸工作人员不仅办事效率高,严实的口罩也掩盖不住客户满意的神态。

为贯彻落实吉首市委市政府对恢复经济及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机结合起来,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镇溪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果,全力服务好个体经营户,通过推动线上服务“一网通办”,线下办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为其提供了全方位、立体式、全天候服务。该局通过开展“线上”“线下”业务相结合,推出“0+1”双服务,赢得了辖区个体经营户群众的好评如潮。

线下解决“一层纸”问题,心贴心交流,“一次”即满意。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群众,镇溪分局一方面通过增设6个窗口,全面对外受理业务,提高办证工作效率。同时,在办事大厅张贴快速年检营业执照的“个体年检二维码”,及相关办证须知和流程,相关工作人员当面为经营户群众解疑答惑,力求打造以经营户群众需求为主的服务型办事大厅,力争“一次”就满意。

线上解决“一分钟”问题,急群众之所急,“0次”也成功。在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扎堆,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了全程电子化办公。商户只要进行网上申办,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网上登记、变更、注销营业执照等业务。“不见面”审批,高效率审核,既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也解决了群众开车出门的后顾之忧。“0接触”“跑0次”,也能成功办理好业务。

据统计,四月份以来,镇溪分局共办理营业执照业务开业登记268起,变更经营116起,注销申请109起;办理食品证业务开业经营135起,变更经营2起,延续经营4起;指导个体工商户微信年检527起;通过网上办理的审批事项20件,并呈稳步上升趋势。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宇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0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