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让“公筷公勺”成为文明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董添雄 张燕 郭小康 编辑:吴思静 2020-05-06 16:3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6日讯(韶山站记者 董添雄 张燕 郭小康) 安全用餐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自疫情发生以来,为推行文明健康的用餐方式,韶山市倡树开展“文明餐桌 公筷行动”,得到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支持响应。

微信图片_20200502202825.jpg

5月2日,记者在韶山宾馆看到,温馨的“使用公筷公勺”提示牌摆在餐桌的中央。因为临近饭点,服务员正忙着摆放“公筷公勺”和一次性消毒湿巾。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后,餐厅服务员不仅引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还将原来的十人餐位改成六人餐位,扩大用餐人之间的距离。

中午12点,正是用餐高峰。记者在景区多个餐馆看到,“请用公筷公勺”的宣传海报张贴在餐厅醒目位置,餐桌上摆放着公筷公勺,并且有餐饮服务人员主动引导游客使用,倡导文明用餐,游客们也都非常配合。

为推动“公筷公勺”行动落地落实,韶山乡五一假期对辖区内280多家宾馆饭店以及近700户特殊家庭免费提供5500双健康公筷,同时号召全乡居民自行采购使用,力争健康公筷全覆盖。

据了解,自开展“文明餐桌 公筷行动”以来,韶山市通过宣传推广,在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先行试点,完善公筷配备等措施,使文明用餐理念入脑入心、使用“公筷公勺”已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董添雄 张燕 郭小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0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