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四轮齐驱稳投资护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光卿 编辑:张皎 2020-05-06 07:5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6日讯(通讯员 彭光卿)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蔓延,保靖县虽不是疫区,但疫情对保靖县经济社会发展仍有较大影响。日前,笔者从该县统计局了解到,2020年第一季度,该县规下投资项目复工复产20个,规上项目复工复产14个,房地产项目复工9个,复工率分别为83.3%、70%、81.8%。1-3月,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157万元,同比下降21.4%。

面对当前国际疫情加速蔓延的复杂情况,保靖县绷紧“防疫情、稳经济”两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化危为机,知难而进,夹缝中求生存,逆境中谋发展,按照中央提出的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在常态化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着眼当前,立足长远,四轮齐驱稳投资,稳预期,保运转、保底线。

银企协作签订授信放贷协议,为企业融资纾困。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政税银企春风行动”载体,通过银行与企业签订授信放贷协议,化解企业融资难题,积极应对新冠肺炎对全县经济发展的影响。春风行动当天,即签订3.55亿元授信放贷协议,帮助企业解决了财税、融资、供应链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尽快迈入正常轨道。

部门联动出台套餐优惠政策,为企业达产助力。税务、人社、医保、电力、金融等多家部门联动,进一步优化服务,出台了减费降税、降息降价降租、打折让利等系列优惠配套政策,做足企业资金接续工作,助推全县企业复工达产,有效缓解疫情影响,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底,全县共减免各类税费、租金和打折让利946万元。

持续开展爱心消费认购活动,为经济复苏破冰。从4月份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心消费认购活动”。活动中,对全县1万余名工会会员2020年节假日消费券一次性集中发放,并设定消费期限。通过认购活动内需拉动,加速推进全县各类商场、市场复商复市,县内商业和服务业经济恢复性增长活力被激活,内需拉动产生了多米诺效应,落一子而活全盘,在激活消费市场的同时,全县被疫情冻结已久的投资和房地产市场开始慢慢复苏。截至目前,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率达87.5%,企业生产能力恢复达90%以上。

研究对接国省州稳投资政策,为项目建设开局。抽调专业人员,安排专项经费,认真研究和对接国省州推出的系列稳投资政策,始终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加快推进全县新增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和上年结转在建项目复工复产,确保如期实现县委、县政府设定的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达9.5%的目标。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已有第二污水处理厂、芙蓉学校、天然气进村、廊桥天街、陶瓷产业园、百益生猪养殖场共6个新增重点项目破土开工,酉水明珠、龙迁公路、历城职教、思源二期、中医院综合楼等15个在建重点项目复工复产。1-4月份,预计全县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亿元,同比降幅收窄到17.8%。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光卿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0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