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强化农村管控 确保“五一”出行畅通有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0-05-06 15:5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6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今年的“五一”是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小长假,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显著上升,交通压力增大。为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深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吉首交警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了平安、畅通的节日出行环境。“五一”期间,全市辖区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和严重道路交通拥堵,辖区交通秩序平稳、畅通。

加强沟通协调,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局面。节日期间,大队领导下沉一线,与基层民警共同巡逻执勤,保证了各项勤务工作的正常进行。结合交通事故和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将警力部署在景区路段和有突出违法行为的农村路段或交通事故易发点段,采取定点和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大路面管控工作,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针对小长假旅游旺季,群众自驾游、短途游、周边游集中,出游车辆、人员密集以及短途客运、面包车将增多,超员载客、违法逆行、超速行驶违法行为突出的实际,吉首交警大队深入分析研判形势,明确防范重点时段、路段和部位,落实了针对性强的工作措施。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保障群众出行顺利,吉首交警在辖区热门景点设立交警执勤点,为群众出行提供实用路况信息;为外地车辆提供充电帮助;为车辆清理路障恢复畅通;为大货车接力推车惊险救援。再忙也耐心劝诫群众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错峰出行,安全文明驾车,让旅行更安全更舒畅。

突出管理重点,提升道路科学管理水平。针对“五一”期间农村摩托车出行增多,一些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吉首交警严格按照省州道安委下发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方案》,深入乡镇对农用摩托车进行全面排查宣传,及时摸清农村车辆和驾驶人的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减轻交通事故后果,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同时,大队有针对性地开展“顽瘴痼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格依法从严查处,做到执法全覆盖,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安全。

加强隐患排查,有效遏制交通事故发生。针对农村道路路窄、弯急、坡多、路况差、标志标线不全等情况,各中队交警在对乡镇道路事故隐患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分析查找成因,在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点段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牌、提示牌,提示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的交通事故,不断改善农村道路的安全行车条件。同时,强化应急处置,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互通,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及时评估交通影响,及时发布信息预警,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的交通事故。

突出重点宣传,营造安全文明交通氛围。吉首交警紧抓节日期间有利时机,深入乡镇路口街边,采取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对面发放交通宣传单,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并充分运用各村委会广播站,针对不重视、不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典型事故较多等普遍性问题入手,找准宣传的切入点,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农用车载客和乘坐超员车的危害性,提高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同时,通过官方双微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节日期间交通管理措施,及时发布辖区主要公路、旅游线路、景区周边道路通行信息,同时加强节日期间要根据交通形势变化加强动态宣传提示,告知群众交通路况、交通事故等,引导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0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