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政协:凝心聚力齐战“疫”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刘艳 编辑:陈纲 2020-05-06 17:3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6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刘艳)大疫面前有大义,大难面前看担当。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新邵县政协组织、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凝心聚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政协力量”,展现了新邵政协委员新风采。

勇敢逆行,与疫情赛跑

在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在这场与疫情的赛跑中,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逆行而上,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在这些“最美逆行者”中,有众多政协委员的身影。

新邵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刘宇辉主动请缨加入县医疗小组,奋战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第一线。他认真参加每一例疑似和确诊病例的临床诊断和救治,并给予患者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据不完全统计,约有2000余名新邵县迎光人在武汉经营箱包生意,疫情发生以来,经由湖北、武汉返乡人数居全县之最,抗疫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自正月初一开始上班,迎光乡卫生院院长彭宝丰连续22天没有回家,他带队深入15个村进行义务问诊,转诊疑似病人19人,监测密切接触者23人,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

孙金凤是新邵县巨口铺镇卫生院护士长,连续33天冲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她每天到临床一线科室督导检查工作,做好医院内的隔离消毒和发热病人的登记统计,积极向群众做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宣传工作,并配合开展消毒、测量体温、宣教等疫情防控工作。

靠前战“疫”,显担当作为

疫情就是集结号,岗位就是主战场。作为战“疫”前线人员,各基层政协组织全员取消假期、坚守岗位,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后勤服务、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

新邵县政协常委、县医保局局长罗松林连续奋战在一线30天,到联点社区、扶贫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县内两家定点救治医院切实解决医疗救护问题,保障救治经费;带领干部职工督查药店199店次,坚决制止药店乱涨价行为;组织县内10家民营医院和19家协议药店开展捐助活动,共捐款131200元,捐助医用口罩、消毒水等一批物质,折合金额66500元。

新邵县潭溪镇政协工委主任刘伟雄,妻子是邵阳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夫妻二人同时奋战在一线,两个孩子就寄居在姑姑家。刘伟雄负责全镇综合执法工作,除了带领执法队马不停蹄地整顿市场,劝阻人员聚集,他还联系爽溪、澄泉两个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带领镇村干部进村入户摸排外来人员。潭府乡副乡长刘江妹,自正月初二到岗后,带队挨家挨户走访,结合实际起草可行性防控方案、收集整理各阶段摸排表格、录制“给潭府父老乡亲的一封信”“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音频……起早贪黑、高强度工作,刘江妹毫不退缩。

发挥优势,为一线鼓劲

疫情防控阻击战,也牵动着广大文艺界政协委员的心。虽然不能冲在一线,但他们仍然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纷纷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抒发内心情感,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加油鼓劲。

新邵县政协常委、思源学校教师、邵阳剪纸传承人马丽娅,以创作抗疫剪纸作品方式,讴歌全国人民抗“疫”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与呼;县政协常委、县委办常务副主任、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石争光,在参与全县防控工作调度之余,饱蘸激情浓墨,为抗疫赋诗,为武汉点赞;县政协委员,中华诗词协会、中国楹联学会会员谢卫民,以创作诗联方式,讴歌全国人民抗“疫”精神,致敬抗疫英雄,令人动容。

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新邵各级、各界政协委员用心用情、竭力奉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目前,战“疫”尚未结束,劲头不能松懈,新邵广大政协委员正继续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的政协力量。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刘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0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