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服务“两手抓”“五一”宁乡人气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淑兰 喻恩来 刘林凤 编辑:吴思静 2020-05-06 17:3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6日讯(宁乡站记者 刘淑兰 喻恩来 通讯员 刘林凤)“五一”小长假,宁乡市一手抓防疫保安全,一手抓服务促消费,各大景区实行错峰开放、限量开放、预约开放、有序开放,举行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带给广大游客从早到晚不间断的欢乐体验。据统计,宁乡市“五一”小长假共接待游客4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6亿元。

景区防疫到位,游客玩得安心

为了给游客提供安全、舒适、放心的游览环境,保证每一位游客的健康,长沙方特东方神画、炭河古城、关山古镇紫龙湾温泉等景区把防疫消毒工作落到实处,严格控制景区流量,确保景区有序开放。

长沙方特东方神画严格控制馆内接待人数,将游客数量控制在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同时要求游客必须线上实名购票,提前预约。

炭河古城景区实行无接触购票,游客可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方式付款。排队进景区,进行实名登记和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景区。

关山古镇、泰国风情馆全面落实健康通行码查验,配备体温枪等完备的检测工具,在各个出入口设置检测点测温检查,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景区。

灰汤紫龙湾、金太阳等温泉场所对所有出行人、游客全面落实体温检测、健康通行码查验;景区工作人员每日上岗前和下班后分别开展体温检测;加强温泉中心、酒店、餐厅服务设施设备清洁消毒,每日进行酒精消毒清洁处理。

九龙仓时代奥特莱斯针对商场公共区域进行定时消毒擦拭,同时运动品牌区为避免人流密集,采取排队分流进入等方式,为市民假期出行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千佛洞景区按照科学防疫、因地制宜的要求,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每天对景区内各区域进行消毒。

关山景区活动吸引游客纷纷参与。刘淑兰 摄

活动精彩纷呈,游客玩得开心

“五一”期间,长沙方特东方神画举办了“华裳盛典”大型华服秀,众多华服爱好者、原创手工艺人、非遗匠人等齐聚于此,展示中式生活美学,游客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到古代街市。同时,长沙方特首开2020年夜场,举办高山流水·歌舞笙箫夜场专属主题表演和浪漫烟花秀。5月1日至5日,每晚8时梦幻烟花秀点亮夜空,各种造型的烟花璀璨绽放,“雄鹰展翅”烟花的出现,更是掀起夜场party的高潮。

长沙方特东方神画华服秀。刘淑兰 摄

嗨玩灰汤,水上嘉年华。灰汤度假区内各温泉酒店节日活动精彩纷呈,游客在欢乐水上世界嬉戏、游玩,沉浸在快乐的假期里。灰汤紫龙湾的温泉水上乐园、智勇大冲关等区域人气持续高涨。灰汤金太阳举办的温泉水上乐园比赛和亲子娱乐活动,深受游客喜爱。长沙市“百村千场文化进万家”送戏进景区惠民分别在灰汤职工疗养院和灰汤紫龙湾度假区开演,长沙歌舞剧院的演员为游客带来了《祖国与你同行》《希望之光》《苏三说》等节目,整个灰汤度假区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

相约趣玩,共度美好时光。炭河古城景区实行五折优惠,定时为游客带来穿越快闪秀、武王招婿、锅庄狂欢等户外演出。炭河里泰国风情馆5月3日开始特别升级东南亚特色歌舞、大型绸缎演绎秀、云南少数民族刀山火海等演出节目。

在张飞肉铺现场看红烧肉制作,口水直流。在关公广场,祈福安康,看关公青石塑像、关公劈榆、兵器架、关字帅旗、青龙偃月刀。在义重桃源,看刘关张三人结义场景。“五一”黄金周期间,关山古镇推出“大碗喝酒·大口吃肉”主题活动,游客在古镇内可免费品宁乡花猪、喝杜康美酒、赏“湖南演艺联盟”的精彩演出,感受豪迈洒脱的三国文化,不亦乐乎。而九龙仓时代奥特莱斯举办“畅享五一,遇见美好时代”活动,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时代音乐会。宁乡花猪体验馆和茶颜悦色奶茶店等特色品牌店依旧人气旺盛。数据显示,九龙仓时代奥特莱斯“五一”假期间,销售额突破两千万元,销售同比去年增长31.2%,人流量突破10万人次。

假日期间,来自娄底等地的游客自驾来到沩山风景名胜区,参加沩山第二届茶旅文化节,他们一同在沩山茶园体验采茶、制茶、品茶,在千佛洞景区观看精彩花鼓戏演出,在博兵寨体验草地滑道、自由滑草、山地露营等项目。

游客观看花鼓戏。刘淑兰 摄

免票惠民活动,游客玩得暖心

“五一”小长假首日,宁乡12大景区、4大食宿单位整装待发,喜迎5月生日宝宝。金太阳温泉农庄给生日宝宝准备了自酿的葡萄酒作为小礼物,希望他们能在金太阳过一个甜蜜醉人、难以忘怀的生日。同时,结合2019年10月生日免票游宁乡活动收到的反馈,今年制定了生日前后七天预约,都能免费体验1次的优惠政策,辐射更多的周边游客。

据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5月生日免票游宁乡活动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部分景区(点)是当月免票游玩,这个好消息吸引了不少5月生日的游客前来宁乡打卡。“到了这里之后比较惊喜、比较意外。草地滑道、自由滑草、山地越野车,没想到有这么多户外体验项目,新鲜感爆棚。因为我不是今天生日,但博兵寨是当月免票,所以‘五一’第一天就带着家人一起来这里露营了。”5月28日生日的陶先生是户外运动的发烧友,看到此次5月生日免票游活动参与景区有博兵寨,立刻带着家人来感受春夏时节户外露营的乐趣。

游客正在草地里玩耍。赵佳慧 摄

截至5月5日,“5月生日免票游宁乡”活动成功报名人数上千人,后台咨询人数超2万人。本次活动共有16家旅游景区、酒店、饭店积极参与。

市文旅广体局联合各大景区(点)举办的“医务工作者免票游宁乡”活动,“五一”小长假期间也迎来了周边城市的近1000名医务工作者及家属来到宁乡旅游,享受了医务工作者免票或随行人员优惠的福利。其中,紫龙湾温泉度假区接待了103位医务工作者前去沐浴温泉,炭河古城景区接待了近200位医务工作者观赏西周青铜文明。

假日期间,约300名青年志愿者前往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长沙方特、关山古镇等地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讲解介绍、入园检测、文明劝导、四城同创宣传等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淑兰 喻恩来 刘林凤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0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