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哦豁,有些后浪还没涌起来,就被老年病拍在沙滩上 !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俊 编辑:于佳丽 2020-05-11 13:15:13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jpeg

【编者按】经常“996”加班,下班后舍不得回家相约吃宵夜,遇上节假日“报复性”通宵熬夜,这可能是现在一些年轻人的生活常态。百因必有果,你的“惊喜”就是“我”——哦豁,老年病来了!不少小年轻因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得上了五六十岁大爷大妈才会有的“老年病”。今天,就随着小编的镜头走进这些“后浪”年轻人,看看他们习惯“透支”身体和长期不健康饮食的危害。最后,还有小编倾情奉上的“保命”小锦囊!

红网时刻记者 张俊 实习生 王亚玲 整理报道

最近,“后浪”成为了网络“热词”,“后浪”用来形容新一代的青年人,成为“90后”“00后”新的代名词。

但好巧不巧,一篇社会新闻《90后妹子患上“老年病”》却将“后浪”送上了热搜!

网友吐槽:长江后浪推前浪,哦豁,“后浪”倒在了老年病上。

QQ截图20200511104038.jpg

故事的主人翁小珊今年24岁,是个90后的妹子,是个典型的“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每天回家了还要折腾公司里那些事。

有一天,小珊加班到深夜,起身准备吃个宵夜时,突然自腰部传来一阵酥麻,酥麻感刹那间还传到了右腿,直接封锁了小珊对自己身体的使用权。

小珊发现自己腰部以下不能动弹了。她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了医院。

检查结果让她吓出一身冷汗:椎间盘已经完全破裂,髓核严重脱出,压迫到了神经,如果不及时手术,将会造成下肢肌肉萎缩,甚至造成大小便障碍。

“立刻手术!”小珊在听闻这个情况之后以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做手术。

【选择题】是要诗和远方,还是面包和牛奶


0NvZFBAmy8.jpeg

作为一个刚进入职场的新人,小编也是非常羡慕那些心中没有柴米油盐只剩诗和远方的青年,他们大多勇于做自己,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但是很多人是不得不一毕业就进入高强度的职场生涯。于是,他们选择了“熬夜加班累成狗,外卖烧烤三顿酒”不健康的生活,过着出租屋和办公室无缝转场的日子。

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健康……,大部分职场人士都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生活状态,一不小心,就会发展成重大疾病。

我们怕输,所以时刻不能落后于人:

别人都在加班,你也不能早走;别人“996”,你就“007”;别人都成功了,你也着急地“复制”,渴望成功。

可是,不知从何时起,越来越常见的年轻人过劳死的新闻,时刻挑战着我们的神经:

l 2019年11月,30岁的麻醉医师江金健因连续加班心脏骤停去世;

l 2018年10月,36岁的华为工程师齐智勇在肯尼亚过劳猝死。

l 2017年6月,26岁的医生陈德灵通宵加班猝死。

l 2016年5月,28岁的网易女编辑过劳去世。

……

963_副本.jpg

我们怕体检,不如说,我们怕的,是赢了别人,却输了自己。

有时候,敢于承认自己的平凡,也是一种莫大的勇气。

长期久坐造成的腰脊椎问题;

长期快速进食造成的胃病问题;

长期食用重油重盐外卖造成的心脑血管问题;

长期熬夜加班造成的心肌问题……

1573107099595461.jpg

【送命题】小时候怕成绩单,长大了怕体检单

日前,媒体针对18-35岁的青年群体,进行了一个调查,结果表明,超六成的受访青年坦言害怕看体检报告。

“小时候怕成绩单,长大了怕体检单。”有网友说,“是我本人无疑了。”

不知不觉中,已经成年的我们,要面对的最大考验,竟然变成了体检。

“大妈,你的血压没问题!”

“大叔,你的血压也很正常!”

“我也来测测看,还从来没测过呢!”小王去年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最近他总感觉有些头昏,以为是加班,晚上没睡好的缘故。

“小伙子,你的血压怎么这么高!”好奇的小王伸出了胳膊。测量后,医生告诉他,他的血压已经蛮高,竟然达190/110mmHg,建议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小王明白了自己最近老是头昏的原因,但他纳闷:自己年纪轻轻,怎么就患上了高血压病这种“老人病”呢?

据医院医生介绍,像小王这样无意中测出高血压的年轻人不少。医生提醒,高血压不是老年病,高血压年轻化,与饮食和生活方式等密不可分,肥胖、饮食不规律、经常熬夜加班、精神压力大等都是诱发因素。

0NvZFBtGgc.jpeg

当很多90后还自以为年轻的时候,体检报告中冰冷的数字告诉你:你的健康状况已经不年轻了。

以前90后不以为意的高血压、脂肪肝等这类“老年病”开始快速延到年轻群体,症的发病率也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

据2017年的中国高血压年会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有3亿左右的高血压患者,其中,25-34岁年轻男性中甚至有6000万人患上了高血压,从岁数可以看出,这些人群中大部分是90后。

timg (1)_副本.jpg

保命锦囊 管住嘴,迈开腿

小编和不少年轻朋友一样,都是“懒癌”患者,但是说到底想保持健康还是那句老话,管住嘴,迈开腿。

对于这两件事我有自己的心酸史想于大家分享。走过路过的不妨来看看,老铁们!

u=1476809839,377383576&fm=173&app=25&f=JPEG.jpg

管管管 管住嘴

对于本人来说,管住嘴就是最难的一项,火锅、烧烤、小龙虾想想就让人流口水然而这些小宝贝,却让我的体重在半个月内飙升至130斤。

事态严峻到一位我的多年好友跟我的老母亲说“你的女儿好像一只行走的肉肠啊,哈哈哈哈哈......”

终于,老母亲开始了对我的魔鬼减肥计划

早餐:白粥(加糖都是奢望)一个白馒头(包子还得是母亲心情好的时候才会来一个两个);

中餐:是我一天中最期待的了,因为有肉!就是油盐较少,三菜一汤,总的来讲还是比较正常的一餐。

晚餐:最难熬的就是晚餐了,无止尽的蔬菜,白菜、红苋菜、油麦菜、莴笋叶、包菜……,那几个月简直是中国青菜百科全书。

微信图片_20200509144551_副本.png

这个最长的寒假,母亲大人让小编一个平时基本不吃青菜和粗粮的人,认全了中国的叶子菜和五谷杂粮。

母亲虽然严格,但是还是注意营养均衡的,每天的水果和酸奶以及维生素都会安排到位,严格按照食补谱上面的比例喂养我。

母亲的魔鬼减肥计划虽然是残忍了一点,但还是非常的有效果的。三个月后我的体重将近只有115斤左右。

但是,在减肥过程中,在我面前吃零食的阿芳;在食堂打饭时,在我面前一碗白饭配红烧肉的小陈;以及在放学后,在我面前吃烤肠的胖胖,我是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

希望你们像下面的图一样!

u=2847150998,2980063597&fm=173&app=25&f=JPEG.jpg

【迈迈迈 迈开腿】

夏天已经来了,路上随处可见的“游泳健康了解一下!”也许真的可以了解一下,他们可能是最关心你身体健康的人了。健身房现在为了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也是想尽了办法,小编楼下的健身房就开启了打卡制度,一月至少打卡23次,一次返十几块钱,相当于才几十块一个月!一向精打细算的我怎么能错过这个机会呢?

一般都是认为这是要求我们多做运动。实际上,迈开腿的真正含义应该是:别整天坐着不动。

现在科技社会,出门有车,吃饭有外卖,买东西有网购,我们已经到了一个躺着不动都不会死的社会了。

所以肥胖症越来越多,在这里我建议大家不要太过依赖这些高科技,能自己动手,就尽量自己动手吧。

出门一两公里的,时间不紧的,慢慢跑步去;吃饭时间到了,可以走着去买菜,回来自己做饭;有的想买的东西,也可以直接去买,不需要等快递。

这样就可以多点动,少点躺了。也许你会笑我这个方法笨,有高科技都不用,非得动手。但是你细想一下,肥肉长在谁的身上呢?愿大家能拥有更好的生活习惯,心想事成,健健康康。

毕竟,最高级的努力,就是细水长流,在每一个日子里善待自己。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1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