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黄草镇金水村:“保姆式”培训让果农尝到科技甜头

来源:红网 作者:黄朝霞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5-07 10:2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黄朝霞 龙子非 郴州报道

在资兴黄草镇金水村的果园里,果树专家正在给当地果农讲解冬季如何养护红桃的相关知识和技术要领,果农听得是津津有味。

“到果园实地讲解,老百姓容易接受一些,能够理解,能够掌握这个管理技术。”黄草镇金水村党总支书记贺庆说。

早在3年前,金水村村民种的是柑橘,后来受到了黄龙病的侵害,柑橘品质严重下降了,在资兴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办公室的指导下,才改种红桃的。

“刚刚我们种桃树的时候,老百姓还是有顾虑的,因为这桃树以前没种过,再一个也听说这个桃树寿命不长,桃子不好卖。”贺庆说。

金水村.JPG

农业专家在田间授课。

今年,为进一步助推乡村新兴产业开发,资兴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办公室启动了“保姆式”培训活动,在汤溪镇坪子村、州门司镇水南村及黄草镇金水村等,同时开展了定产业、定对象、定专家、定责任、定方式、定督查、定补贴的技术跟踪服务。

“通过‘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聘请专家到我们全村跟踪指导,手把手教我们管理技术,从今年来讲,效益还是相当可观的,比以前种柑橘还是好一些。”贺庆说。

黄草镇金水村2019年的红桃亩产达到了1500-2000公斤,实现总产值100多万元,果农年人均纯收入增加了3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朝霞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2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