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城管:圆满完成“五一”长假艰巨执勤值守工作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田小芬 编辑:张皎 2020-05-06 16:1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通讯员 田小芬)5月6日,笔者从凤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宣教股了解到,整个2020年“五一”长假该局执勤值守工作已顺利结束,为广大游客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为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护航古城旅游、交通、市容秩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给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畅通、规范的旅游和出行环境,打造人民满意的新城管,该局在节前就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县旅工委工作安排,科学制定《凤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0年“五一”长假工作方案》,全力确保城区景区各项工作顺利落实。

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大队负责人任成员的“五一”长假工作领导小组,全力负责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的指挥和调度;明确队员执勤值岗时间为5月1日至5日;对照方案将执勤人员共分为城南市容组、城西市容组、城北市容组、城东市容组、古城市容组、渣土监管组(应急机动组)、综合调度组、督查考勤组等8个工作组,各负其责,完成“五一”期间的市容维护、交通疏导、旅游护航、“两违监管”、“摩的”整治、禁燃禁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值班备勤等各项重点工作和任务安排。

有序上岗,无缝对接。按照“常态保畅,路巡为主,车巡为辅”的原则,定人定岗,该局将执法人员有序投入到一线路面,强化巡查执勤,保证到岗率、见人率。加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执勤率,安排专人管理,实行两班制轮流值岗,无缝隙对接,力保城区景区旅游、交通和市容等环境畅通有序。

图片4_副本.png

“五一”长假期间执法人员正在古城开展执勤。

严防严控,加强行业监管。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该局成立酒吧督查组(10余名执法队员),每晚对古城区50余家营业酒吧进行巡回地毯式检查,要求酒吧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对所有进入酒吧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检查。每天安排专人督促各酒吧进行营业前消毒检查,加强公共用品和设施清洁消毒,保持通风换气,促进空气流通,未落实消毒措施的不允许开门营业。

酒吧督查组严格检查所有服务从业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控制进入酒吧的人数,确保顾客保持合理距离,避免人员密集。督促酒吧对所有进入酒吧人员进行测温查码,认真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措施,对于拒绝检测、未戴口罩或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和健康码为黄色的,进行劝阻进入。累计实施体温检测3500余人次(均正常),查验健康码3500余人次,劝阻未戴口罩者260余人次。

图片5_副本.png

执法人员正在对酒吧进行检查。

抓小抓细,精细化治理市容。“五一”长假期间,该局严格市容精细化管理,严查占道经营、游商游贩、乱停乱放、乱搭乱建、兜售花环、沿街乞讨等行为。累计劝离占道经营、游商游贩400余起,查处噪音扰民3起,乱停乱放车辆180余台(辆),收缴荷花灯500余个、夜光灯头饰600余个、花环1000余个,有效维护假期间城区秩序。同时,开创城管志愿者服务队,对初次出现不文明行为的,行为人可以向县执法局申请免予处罚,但需参加城管志愿服务3日,与执法人员一起维护市容秩序。长假期间,先后有5名违停司机、3名占道经营者参与了城管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6_副本.png

城管志愿者正在和执法人员开展体验执勤。

强化“两违”监管,确保“违建”零增长。“五一”长假期间,该局恪尽职守、积极作为,强化“两违”监管,死守规划建设红线不放松,采取“三抓”措施严控乱搭乱建行为,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进一步提升源头预防的能力和水平,把“两违”动态监控与责任落实结合起来,确保“违建”零增长:一是抓源头,加强巡查,切断“违建”根源;二是抓监管,将“违建”遏制在初始萌芽状态;三是抓落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各类“违建”。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实现了“违建”行为零增长。

图片7_副本.png

“五一”长假期间执法人员正在开展“两违”整治工作。

同时,县执法局对“五一”长假期间工作纪律作出了严格规定,明确要求执勤人员须按时到岗,认真履职,规范着装,不得迟到、早退、旷工,时刻保持手机、对讲机等通讯工作畅通,对需要帮助的群众和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长假期间为游客提供指路服务200余次,圆满完成“五一”假期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田小芬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2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