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百天·乡街赶考④︱珠晖区酃湖乡:30多个重点项目全速推进助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0-05-07 10: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春暖花开,百业复苏。虽然新冠疫情带来的低迷开局不期而至,但随着“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号角的吹响,坚决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夺回来,正是谋定而动,是势在必行,更是誓夺一流。

衡阳市珠晖区各街道(乡镇)积极排兵布阵,下定“赢”的决心,确保“干”的效果,已经形成你追我赶、勇立潮头的氛围。为此,珠晖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红网时刻新闻推出《奋战百天·乡街赶考》系列报道,带你领略各街道(乡镇)如何射出精彩的“临门一脚”?

1vm.jpg

建设中的万达广场项目。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兰荣 衡阳报道

葡萄园里,只见果农修枝剪芽,施肥浇水,葡萄已有豆蔻般大;项目工地,车来车往,有条不紊;工厂园区,运行平稳,工人已陆续全面上岗,节奏有序……这个“五一”假期,珠晖区酃湖乡各行各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各项工作持续加速,为珠晖经济发展凝心聚力。

酃湖乡作为珠晖区项目大乡,辖区范围内在建续建的重点项目30多个,占到珠晖区体量的一半。项目建设者坚守一线,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要将新冠肺炎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假期里,在酃湖乡的数十个工地上,耀眼的万达项目大商业正处于大干快上的阶段,天气炎热也阻挡不了工程进度的快速施工。酃湖乡运用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强力推进重大项目,让项目建设时刻保持全速奔跑的热度与速度,把因为疫情耽误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酃湖乡全力配合项目建设,以腾地交地为重点,积极优化施工环境,引导本地工人就业,实现项目落地双赢。目前,万达广场项目大商业施工进展迅速,止水帷幕、支护桩、锚索施工陆续完成,商业区5台塔吊全部安装调试完成,土方正在进行大面积开挖。局部底板已经开始抗浮锚杆的施工。住宅区的公寓已经施工完成到3层结构,C区住宅17#楼、15#楼已经取得预售资格证。

非常之时,要下非常之功,行非常之策。为加快在建工地和坐落企业复工复产速度,酃湖乡在企业复工复产前,坚持抓实动态摸排,抓严人员管控,狠抓宣传教育,抓细后勤保障,全面夯实疫情防控前期成果,确保辖区无一例疑似病例,为企业复工复产奠定坚实基础。企业复工复产后,酃湖乡坚持防控不松懈,持续为复工复产优化环境,着力加强分类指导,强力打通征拆阻点,大力补齐要素短板,吃透惠企政策,一企一策及时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酃湖乡辖区范围内所有在建工地都已步入正常施工阶段,100余家门店陆续开门营业。

百舸争流勇向前。酃湖乡下一步将采取“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张作战表、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建立工作台账,采取倒排工期、跑表计时、到点验收等方式,全面推动项目加速。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2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