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独居老人屋顶被毁 村干部暖心修缮

来源:红网 作者:彭帅 朱雪 编辑:吴思静 2020-05-07 15:0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彭帅 通讯员 朱雪)5月6日下午,长沙县金井镇迎来狂风暴雨天气,该镇惠农村的74岁独居低保户朱定国正安心在家午休,再也不用担心屋顶的瓦片会被风吹落了。

“陈书记,昨晚大风大雨,我家的房子屋顶瓦片都吹落了,要请求你们的帮助哩。”5月4日晚上的狂风暴雨,将朱定国家的房屋瓦片全部吹落。第二天天刚亮,朱定国便向惠农村党总支书记陈金禄拨打求助电话。

得知情况后,陈金禄迅速组织村干部简志宏与余志林前去查看。二人前往现场看到,朱定国房子的瓦片被风刮落,房顶上露出一个天窗,雨水顺着落下,屋子里被淋湿了,地面上到处可见摔碎的瓦片。

得知此后几天仍有暴雨来袭,惠农村党总支当即组织人员,购买新瓦片、钉子等施工材料,帮助朱定国维修房屋。清杂、捡漏、换瓦,虽然当天一直下着蒙蒙细雨,但没有阻挡大家的忙碌的脚步。经过半天的紧急抢工修缮,老人的房屋终于修好了。

望着自家修缮一新的屋顶,朱定国老人感动不已。据了解,朱定国是一名独居低保户,早在2016年时老人的房子便享受过危房改造政策,对房屋进行过修缮。

“汛期来临,我们还会组织人员对村域范围内受损房屋进行查看,排查安全隐患。特别是会加强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陈金禄说。

来源:红网

作者:彭帅 朱雪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26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