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群英”巧破解拆迁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易露 徐成 编辑:杨滋 2020-05-07 11:1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5月7日讯(通讯员 易露 徐成)近日,随着岳阳市岳阳楼区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辖区北环线、碧桂园三期、海吉星B地块、雷公嘴路、冠都宾馆等5个重点项目房屋拆迁接连清零,一颗颗扎在发展进程上的“难题”已被相继破解。

这些项目曾是该工作组的“老大难”问题,由于时间跨度大、征拆政策变化等多种原因,导致项目遗留问题越来越多,工程推进一再受阻。自去年9月“群英断是非”基层治理模式落地该工作组以来,项目部工作人员充分运用这一新模式,寻找名声高、责任心强的“群英”来消除分歧,让群众来做群众的思想工作,打出法治、德治、自治“组合拳”,始终坚持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终于在艰难的基层工作中开创出一片新的天地。

图片10.jpg

海吉星B地块最后一栋房屋拆除。

2018年,北环线项目梅溪段启动拆迁,却遇到七年“拒不拆迁户”谭某某,七年多来,各项目部、各级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之谈判,谭某某均以不满意补偿金额为由拒绝签约,导致项目腾地屡屡受阻。公共道路要建设,群众利益要维护,为了避免因司法强拆给谭某某一家人带来经济、精神上的巨大损失,该工作组创新工作方法,利用“群英断是非”的模式从当事人的亲朋入手,通过与谭某某的邻居兼好友高某以及谭某某的姐姐、父亲和儿子多次积极沟通,争取到他们的大力支持。在工作人员不厌其烦解释政策、好友高某耐心劝说、谭某某父亲语重心长地做思想工作,以及谭某某儿子深明大义劝说父母的轮番努力下,终于,在腾地的最后期限,谭某某及时在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一再向作人员表示感谢。

图片11.jpg

冠都宾馆最后一栋房屋拆除。

至此,历时七年之久,几经政策调整,号称北环线项目“难中之难”的堵点终于“疏通”。实践证明,“群英断是非”具有强大生命力、公信力和约束力,它能在项目拆迁中发挥效能,推进基层治理更高效、更轻便、更和谐。

来源:红网

作者:易露 徐成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2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