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丨石门千名干部走村入户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张天野 2020-05-07 13:5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 长沙报道

4月份以来,石门县精心谋划,组织了各级干部1000余人,选派了指导组21支,开始上山下乡,走村入户,全面展开脱贫质量“回头看”大体检。

在全县范围内,扶贫干部以小组为单位行动,采取分包制度,明确责任分工,拟定调查路线,有序下到各村组,挨家挨户走访群众。每来到一户人家,扶贫干部会与老百姓围坐在一块,促膝交谈。现场填写调查问卷,录入信息,核对完善相关扶贫资料。并关心询问村民的身体健康状况,为村民们测量血压血糖,分发免费药品。

走访过程中,一线扶贫干部求真务实,严谨细心,始终把老百姓的满意度摆在首位。紧盯“一超过、两不愁、四保障”和群众反映的其他问题及时做好记录,汇成台账,并理出整改措施。

石门县“回头看”工作于4月中旬开始,6月底结束,共分为全面筹备、村内核查、入户走访、整改问题、总结报告5个阶段。干部们入户走访需按照“一天一统计、一天一通报”的要求,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并及时梳理问题、列出清单、拉条挂账。重点围绕各类问题整改、重点任务清单、“两不愁四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责任落实情况、基础工作情况等6方面推进工作落实。目前,全县已累计走访30938户,完成率达87.52%,部分乡镇已进入问题整改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2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