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丨新晃推进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张天野 2020-05-07 14: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 怀化报道

近日,新晃县中寨镇降溪村98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免费领到县残联送来的一头猪仔或一头黑山羊幼仔,通过发展养殖产业,实现稳定增收。这是新晃县为帮助农村残疾人家庭增收致富,实施的“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

降溪村脱贫户杨天堂免费领到一头30多斤的母黑山羊幼仔,他高兴地说:“我的脚行动不便,不能干体力活,我要把黑山羊养好,多多繁殖幼崽,增加家庭经济收入。”

中寨镇负责人介绍,此次“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项目走进降溪村,对困难残疾户产业增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下一步,他们会邀请农技人员和经验丰富的种养殖大户为残疾人家庭提供生产服务指导和生产技术支持。

送猪仔、送黑山羊、送技术等既解决了贫困残疾人户发展生产资金短缺的问题,又调动了残疾人自主致富的劳动积极性,增强了残疾人家庭自我“造血”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2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