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藕虾”立体种养 冷浸田也能产生大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赵诗 唐欣颖 刘永欢 编辑:姜珊 2020-05-07 16: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_副本.png

衡山县云峰村龙虾养殖基地。

红网时刻通讯员 赵诗 唐欣颖 刘永欢 衡山报道

“我将村里的冷浸田利用上,种湘莲,养小龙虾,小龙虾排出的粪便还能作湘莲的肥料,一举多得,双重收益。”近日,看着今年长势大好的小龙虾,衡山县云峰村龙虾养殖基地负责人谭业云笑眯了眼。

图片1_副本.png

谭业云正在分拣小龙虾。

2018年年底,在外务工的谭业云响应政府号召,毅然辞去了手里的工作,回到家乡开始自主创业。

谭业云原本计划流转村里的农田来种植水稻,可下了田才发现,村里的农田由于地理位置特殊,排水不良、土壤通气透水性差,并不适宜种植水稻。但这并没有让谭业云泄气,通过多方面的考察,他发现,云峰村位于高山脚下,农田的水质好,非常适合小龙虾养殖。

图片2_副本.png

刚刚打捞的小龙虾。

2019年,谭业云流转了村里的冷浸田。为养好小龙虾,他跑到益阳学习养殖技术,带回了5吨虾苗,并叫上了村里的16名贫困户过来做工,帮忙建设养殖场地。

“我家里有一个快百岁的老母亲,还有两个身患残疾的儿子,老母亲离不得人,得随时照看,所以打工的地方不敢找离家远的,谭老板帮了我很大的忙。”今年69岁的贫困户李尧清家住云峰村11组,从家里步行到龙虾养殖基地只需要10分钟。

2019年,谭业云养殖的小龙虾卖了10多万元。现在小龙虾养殖基地逐渐步上正轨,谭业云引进“藕虾混养”生态立体种养模式,在养殖小龙虾的农田里种上湘莲,小龙虾排出的粪便用作湘莲的肥料,不仅生态环保,而且效益加倍。接下来,谭业云计划继续扩大小龙虾养殖规模,还会多请一些贫困户来帮忙,带领大家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赵诗 唐欣颖 刘永欢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3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