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种粮大户:培训让我实现了机械化耕种

来源:红网 作者:胡石林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5-08 10:3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胡石林 龙子非 郴州报道

资兴市蓼江镇蓼江村种粮大户张培雄,今年48岁,这几年流转了村里的100多亩田地,全部是进行机械化耕种。早在这之前,他还是靠牛耕田,并不懂农机操作,2016年通过资兴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的农机操作技能培训后,对如何延长农机使用寿命等基础知识和日常养护,有了一定的了解。

“以前一般使用两到三年,现在可以用到三到五年。”张培雄说。

0507张培雄.JPG

如今,买了农机,又掌握了一定的操作技能,张培雄做起事来就更有干劲了。在农忙双枪季节,他早早地把自家100多亩水稻耕种完后,还可以抽出时间给村里其他的村民耕作,甚至到周边的村接一些活干,每天赚2000多元不在话下。

“现在一天可以搞个三四十亩,效率比以前还是提高很多了。”张培雄说。

每到秋收完后,张培雄便开始机械化种植油菜花,依托蓼江“春游花海”的农旅效应,在金灿灿的油菜花海里,做起了油菜籽的文章。他翻种的100多亩油菜花,油菜籽亩产达150斤以上,可出油40斤左右,单这一项收入就超过30000元以上。

“现在有机械化耕种以后,还想再继续扩大一点产能,增加一点收入。”张培雄说。

来源:红网

作者:胡石林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8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