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冷水滩:“外卖小姐姐” 你助人为乐的样子很美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吉锋 编辑:王津 2020-05-08 08: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07170631.jpg

红网时刻5月8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周吉锋)“那天,我正好在店里值班,大概是下午3点多,突然听到店外传来小孩的啼哭声......”湖南海外旅游永州有限公司员工周云红向记者描述起“五四”青年节发生的那感人的一幕。

当天下午3点多,正在公司值班的周云红,听到店外传来小孩的啼哭声,她好奇地走出门店查看,只见一个七岁左右穿着黄色上衣的男孩子蹲在地上,怀中紧紧搂着一个两三岁的小男孩不让他乱跑乱动,旁边一个穿着黄色外卖服的年轻女士正在打电话,听她的语气像是在报警。经了解,原来这位带着儿子送外卖的小姐姐,在送外卖的途中,看到那个两三岁的小男孩独自穿行在车流中边走边哭,不时有车从他身边疾驰而过,场面十分危险。“外卖小姐姐”立即停下车将小男孩从马路中抱到人行道上。然而小男孩哭得很凶,无论问他什么都不回答,四下查看也不见有小男孩亲人在身旁,无奈之下“外卖小姐姐”只好报警求助,她家的孩子也充当起男子汉帮着保护小男孩不让他继续乱跑。

由于天气炎热,在等待警察到来的过程中,周云红请他们到店内坐着休息,大家一起想办法安抚哭泣的小男孩,但小男孩就是不理的状态,不喝水也不肯坐,直到后面告诉他:“不哭了,等下警察叔叔就来帮你了。”慢慢地他的情绪才有所缓和。

“看你的车子停在外面,你是否还有单要送?急不急?我可以协助你把小男孩送到警察手中。”“是我报的警,我一定要负责到底,我要亲手将孩子送到警察手中,这样才能安心离开。”外卖小姐姐谢绝了周云红的好意,继续等待着。十几分钟后,警察赶到现场,轻轻地抱起小男孩,小男孩乖乖地趴在警察的肩膀上,当警察登记报案人身份信息时,此时满头大汗的家长找了过来,小男孩的妈妈激动地抱着孩子直哭,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

看到孩子的家长来了,“外卖小姐姐”来不及多说,带上儿子急急忙忙骑着车去继续送餐去了。为了保护这个小男孩的安全,热心肠的“外卖小姐姐”整整耽误了半小时,虽然最后送餐延迟了,但是她用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在我们看来,外卖小哥、“外卖小姐姐”的工作就是每天骑着电动车飞奔在大街小巷,然后将外卖准点送达到你我的手中,他们总是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虽然送餐的时候需要分秒必争,但有些事对他们来说,比送餐更重要。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遇到他人需要帮助时,他们及时伸出援手,为他人送过去方便与关怀,传播社会正能量,助力 “六城同创”。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吉锋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8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