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演陂镇40余亩辣椒新鲜上市:富民强村 “椒”艳诱人

来源:红网 作者:易建军 王佩璐 陈吉亮 姜珊 编辑:于佳丽 2020-05-09 17:2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眼下正是本地辣椒上市的季节,衡阳县演陂镇鲁陂村40余亩辣椒迎来采收旺季。

青翠欲滴的辣椒挂满枝头。

红网时刻通讯员 易建军 王佩璐 陈吉亮 记者 姜珊 衡阳县报道

眼下正是本地辣椒上市的季节,衡阳县演陂镇鲁陂村40余亩辣椒迎来采收旺季,村民们忙着采摘,享受丰收的喜悦。

这种售价300元一斤,湖南本土辣椒界“扛把子”,被誉为辣椒界“爱马仕”的“樟树港”辣椒,近日开始在衡阳县演陂镇鲁陂村采收且供不应求。

村民们忙着采摘,享受丰收的喜悦。

在演陂镇锜峰生态无公害辣椒基地,青翠欲滴的辣椒挂满枝头,基地负责人仇武解正组织村民采摘首批新鲜辣椒,一上市就被许多客户争先订购,市场供不应求。“这种辣椒果多皮薄,都是软皮,口感很好,销售也不用愁,很多附近的人带小孩来这里度假,自摘自买。”仇武解说。

除了“樟树港”辣椒,基地还种植了“香辣皱皮椒”“中华螺线王”等辣椒品种,随着气温回升,辣椒也陆续挂果,即将迎来采收旺季,村民仇巧琼长期在附近村民在基地务工,一天可以拿一百多元的工钱。

贫困户李孝文今年在基地的帮扶下,第一年种了六分田“樟树港”辣椒。

此外,基地还充分利用现有的山地和旱地,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对村里的贫困户进行产业帮扶,不仅免费提供种苗和肥料,还定期进行技术指导, 帮助他们解决销路,实现丰产增收。贫困户李孝文今年在基地的帮扶下,第一年种了六分田“樟树港”辣椒,基地全程进行跟踪服务,让他没有后顾之忧,现在辣椒即将丰收,李孝文对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

辣椒套种西瓜。

为了发挥土地最大效益,今年基地还通过辣椒套种西瓜的模式,增加经济效益,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再过十几天,辣椒将陆续迎来丰产,除了供应市场,市民也可以亲自到基地采摘辣椒,体验采摘乐趣。

来源:红网

作者:易建军 王佩璐 陈吉亮 姜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9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