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竹林青翠 小笋已露尖尖角

来源:红网 作者:王美 陈吉亮 唐僚原 姜珊 编辑:于佳丽 2020-05-09 15:57:28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趁好时节上山采摘小笋,此时的小笋又肥又嫩。

剥好的小笋笋体纤雅、洁白如玉、肉质鲜嫩。

在衡阳县农村地区的茂盛山林间,吸收着雨露阳光的竹笋破土而出,山山岭岭都能见着小笋的身姿,左一丛右一簇。当地村民纷纷趁好时节上山采摘小笋,这时的小笋又肥又嫩。有的才刚刚冒出个头,有的则已经长了几十公分高。

穿梭于山林中,看到小笋,便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惊喜,握住笋尖,用力一扯,笋的上半部分便抽了出来,然后继续在山林中寻宝,不一会儿,便能收获一小捆新鲜的竹笋。

采摘的小笋用袋子装好后,背回家中,亲朋好友围坐在院子里,帮忙去笋衣,剥好的小笋笋体纤雅、洁白如玉、肉质鲜嫩。沸水一煮,捞出撕条,挂上竹竿晾晒几日后,便成了干笋。笋在《尔雅》中被称为“竹萌”,历来是先贤盛赞的山珍,现如今,笋成了许多老百姓增收的门路,抑或馈赠亲友的佳品。(通讯员 王美 陈吉亮 唐僚原 红网时刻记者 姜珊)

来源:红网

作者:王美 陈吉亮 唐僚原 姜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9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