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动最光荣——看吉首交警的五一“小长假”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0-05-08 11:5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8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今年的“五一”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依然有这群人在平凡的岗位造就着不平凡,他们用汗水和智慧,默默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光荣篇章,他们是最美劳动者——吉首交警。

1.marked.jpg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吉首交警全员上岗,忙碌在大街小巷,奋斗在节日一线,保障群众的平安出行。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科学安排警力,以辖区交通流量密集路口作为重点,对重点车辆及时拦截进行严格检查,并组织警力加大景区路口的交管力度,指挥疏导人车有序通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增加警车在国省道及城区道路复杂路段巡逻密度,严格规范来往车辆安全行驶。当晚8时,吉首交警在辖区内开展“顽瘴痼疾”酒驾醉驾毒驾夜查行动时,一位小朋友送过来一盒饼干,并大声说:“交警阿姨您辛苦啦,要多多注意身体啊!”由于路口车辆较多,交通绿灯正好变亮,还没等女警问清其小朋友姓名便匆匆离去。

3.marked.jpg

“五·一”小长假第三天,一辆大型拖车因拖载着一辆面包车,行驶转弯途中因距离太窄而难以动弹,矮寨执勤交警见状,迅速加派人手前去帮忙。此时,正值车辆高峰时段,路口积压的车辆逐渐增多,出现交通拥堵现象。为不影响矮寨盘山公路的交通,执勤交警分工协作,一边与群众合力将车轮一点一点徒手推正;另一边车后方的交警指挥其余车辆稍作等待,有序通行。1小时后,交警们顺利指挥车辆正常行驶,及时恢复了盘山公路畅通。

2.marked.jpg

“五·一”小长假第五天。矮寨景区路段,一名驾驶员满头大汗的站在车辆旁一边拨打电话,一边绕着车身查看情况。交警立即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车主焦急回答道:因外出旅游汽车电瓶突然亏电,不知道如何解决,无奈之下将车停在路边。了解情况后,执勤交警将警车停至故障车辆旁,一边耐心提醒车主车辆外出注意事项,一边打开警车前车盖,给故障小车“充电打火”。十几分钟后,车主终于发动了他的爱车,并激动地连声感谢及时帮忙的交警同志,随后继续踏上旅玩的道路。

也许你在路上,会无意忽略掉身边的交警,但他们,一直就在你身边。每一个忙碌的身影都值得感激、每一份劳动都该得到尊重、每一位敬业付出的劳动者都值得敬佩。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0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