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公安局:民警“硬核”阻止电诈汇款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钟陈杨子 编辑:康晓乔 2020-05-09 11: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向春颖 钟陈杨子)5月8日,笔者从湖南省洪江市公安局雪峰派出所获悉,该所民警快速出击,成功处置一起电信诈骗案,在受害人转账汇款的前一秒成功暂停了其汇款行为,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1.5万元。

5月7日16时许,该局侦查中心收到上级转来一条重要线索,称辖区雪峰镇某村村民付某可能正在被人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侦查中心迅速将该线索下发给雪峰派出所核查处理。警情就是命令,该所迅速联系雪峰镇村民付某,但是付某的电话号码已经被人为设置了呼叫转接,给该号码连续发短信均没有回应。

与时间赛跑。该所联系付某的同时,指派雪峰镇村辅警村辅警联合村干部赶紧到付某家中进行劝阻。但到达付某家时,民警了解到付某本人及其父母都已经外出务工。派出所一边安排警力走访查找付某及其亲戚的联系方式,一边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信息,动员和发动村民进行阻拦。

功夫不负有心人,公安民警很快联系到了付某老公并说明了事情原委,正在上班的付某老公立即赶回家阻拦付某。

经了解,5月7日下午,在家上网的付某接到了一个广东口音的男子电话,自称是广东某地公安民警,告知付某其手机在湖南因为发布违法信息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随后该男子与付某通过QQ视频聊天,要求付某用手机下载其提供的一款软件,并将截图提供。提供截图后,付某手机其实已经被设置了呼叫转移,所有电话和信息都被拦截。骗子通过视频指令付某进行下一步操作,幸运的是,这个时候付某老公已经接到洪江市公安机关发来的预警通知,在最后一刻及时阻止了付某的操作。

如梦初醒的付某第一时间联系了洪江市公安局雪峰派出所,该所民警对其进行了反电信诈骗的相关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钟陈杨子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0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