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提前竣工,医院拔地而起,大通湖梦想照进现实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张 俊 编辑:张俊 2020-05-09 12:5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记者 张俊 通讯员 徐钢)“我们学校的这栋教学楼将在今年秋季开学时投入使用,比预期足足提前了3个月,届时孩子们就可以在安全、洁净、宽敞的新教室里学习了。”益阳大通湖区北洲子镇中学后勤主管方焕章看着一天一个样的新教学楼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北洲子镇中学是一所初中、小学合并办在一起的学校。共有15个班、524名学生。其中小学教学楼承担着12个班、近400名学生的就读任务。而这栋教学楼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早已是破败不堪,成了危楼。为此,区委、区管委决定投入520万元将这栋教学楼拆除重建。教学楼总面积2178平方米,楼高4层。从去年11月份开始动工。但由于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后开工时间比预期推迟了一个多月。为了抢抓进度,确保孩子们能早日搬入新教室,施工方在已有32名工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2名建筑工人,并排成两个班次轮流作业。通过近两个月的努力,不仅把耽误的工期全部抢回来,而且完全可以提前三个月竣工。

e5463b906cbf19c6fe1108e9d0b187a.jpg

北洲子镇中学教学楼已基本完成封顶。

在河坝镇中心完小的新教学楼建设工地上也是一派热闹的建设场景,灌浆、粉饰、搅拌,整个现场忙而不乱。河坝镇中心完小是大通湖区最大的完全小学,共有学生1563名、33个班。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学校每年的新生增长较快,预计今年秋季学生将要增加到1680人、37个班。校长岳平说,学校尽管把很多功能室都改成了教室,但大班额的化解仍然是个极为头痛的问题。为此,去年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决定投资550万元新建一栋可容纳16个班、720名学生就读的新教学楼。但在建设过程中同样遇到了疫情,建设工期一推再推。2月20日,疫情形势逐步好转,教学楼建设重新复工。为了抢抓进度,建设方加派人手、加班加点;区教卫局想尽一切办法为建设方在防疫物资、建筑材料运输上提供便利。副局长樊克俭只要有空就要拿着一张工期表在工地上督查。他告诉记者,这上面将教学楼建设的工期倒排到了每一天,业主方每天派专人对工期进度完成情况进行督查考核,没有完成任务的扣罚300、500元不等。目前,整个教学楼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内部装饰也在同步进行,预计可在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

57edea51c8ffe62b0d740821504df51.jpg

河坝镇中心完小新教学楼建设倒排工期表。

与两栋教学楼建设工地的热闹相比,投资1亿元的区人民医院门诊综合大楼工地却基本看不到人。项目建设负责人廖兵介绍说,这栋高10层,占地14293.2平方米的“巨无霸”已在3月初就完成了封顶,现在正在进行内部第二次粉饰,所以外面才基本看不到人。

67f08c214fb85a01fe833c831c397a2.jpg

已完成主体建设的区人民医院门诊综合大楼与住院大楼相向而望。

区人民医院是全区唯一一所完全综合二甲医院。尽管于2014年建成了一幢住院大楼,但仍然无法满足防疫、医疗、卫生服务等需求。从2018年6月份开始,区人民医院举全院之力,多方筹措,启动了门诊综合大楼建设项目。院长刘国斌说,投资这么大搞建设对于他和医院来说都是第一次,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落实。为了这个难题,他和区重点项目建设办、区教卫局负责人一起到处跑项目、争资金;同时要求全院职工“勒紧裤腰带”过紧日子,终于将80%的资金予以落实。资金到位后,建设速度自然就加快了。尽管工期同样受到了疫情冲击,但由于资金、后勤保障过硬,项目建设于2月20日复工以来,建设方开足马力、日夜加班,把耽误的工期全部夺了回来。刘国斌信心满满地说,门诊综合大楼一定能在今年年底前全面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张 俊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1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