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扶贫车间托起贫困群众“稳稳的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段华良 朱佳 编辑:吴思静 2020-05-09 15:45:34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人忙中有序开展作业。段华良 摄

红网时刻5月9日讯(宁乡站记者 段华良 朱佳)铺纸、上胶、压盒、抚平……5月6日,宁乡市老粮仓镇飞奥首饰包装厂扶贫车间里,机器轰鸣,18名工人正忙中有序开展作业。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的贫困群众何平,不到15秒就完成了一个首饰盒的内包装作业。

“车间里干的都是简单的手工活,工资计件拿,一天能挣80多元。上班时间弹性较大,家里老小照顾了,农活没落下,钱也挣了,扶贫车间真是太好了!”何平一边打着包装,一边笑盈盈地告诉记者,飞奥首饰包装厂扶贫车间在村里开工后,她就来上班了。

“我们扶贫车间能够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就业,人均月工资达2000元以上。”飞奥首饰包装厂负责人孙飞告诉记者,该厂2016年从广东东莞迁移回老粮仓镇,一直致力于解决当地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运营状况一直较好,2019年产值近400万元。

“在这里干了两年多了,做得蛮开心的。老板、老板娘对员工都挺好的,我还准备继续做下去。”何平说,“工资按月发放,从不拖欠,做起事来感觉特别踏实,有安全感!”

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扶贫小车间,脱贫大作为。老粮仓镇精准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端上了“饭碗”。

“我们按照‘一村一品’思路建设扶贫车间(作坊),用小车间助力大扶贫。”老粮仓镇相关负责人说,这些扶贫车间(作坊),建到了田间地头,延伸到贫困群众家门口,方便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增收,也调动了贫困群众产业脱贫的积极性。

据了解,宁乡市像飞奥首饰包装厂这样的扶贫车间还有76家,共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695人,开发岗位425个,岗位需求人数3487人。2020年,将再创建扶贫车间30家以上、扶贫基地3个。

来源:红网

作者:段华良 朱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1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