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五四”座谈会:弘扬热血精神 绽放战“疫”青春

来源:红网 作者:廖玉婷 编辑:吴思静 2020-05-09 15:4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 (通讯员 廖玉婷)5月2日晚7时,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8周年、五四运动101周年,进一步凝聚青年师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力量,展现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青年风貌,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二级学院)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师生齐聚云端畅谈学习感悟,共话青春理想。该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林,党总支副书记廖玉婷,青年教师代表及团员青年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通过线上方式进行。

廖玉婷介绍了汽车工程学院共青团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疫情暴发以来,我院团总支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30余名学子积极参与当地抗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青春力量。”

教师代表阮湘程结合抗疫工作和五四精神分享了自身体会,“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的手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任和使命,作为一名青年教育者,我的使命就是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奉献力量。”

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青年学生志愿者代表,2018级新能源技术专业学生王覃益、汽车电子技术专业学生松树生分享了他们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历。“身为党员,自己就是要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积极奉献。”王覃益在发言中说道。

捷豹路虎1801班学生谢欣桐结合自己的线上学习经历,认为大学生应当在系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培养多方面技能。她说:“我们可以合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奉献到社会需要的地方,共同为伟大祖国、伟大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参会同学深受感动、备受鼓舞,表示要学习逆行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将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

刘建林为青年教师、团员青年送出了祝福和寄语,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把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作为人生最高境界,努力实践青春梦想。二是希望大家立足当下,从小事做起,在拼搏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三是希望大家锤炼意志,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该二级学院“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中,通过“五四好青年”评选深入挖掘并报道了一批在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典型榜样,充分展现了机电青年的担当作为。据悉,后期还将陆续开展云唱团歌比赛、重温入团誓词、撰写青春寄语等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廖玉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1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