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八个严禁”护航脱贫攻坚问题清零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雨航 编辑:于佳丽 2020-05-09 14: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陈雨航)“专项行动期间必须严守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自觉做到‘八个严禁’,坚持‘四不两直’。区纪委监委将对行动期间纪律作风进行监督,如有违反相关纪律要求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5月8日,永州市冷水滩区召开“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动员会,会上,冷水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彭峰宣读“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对帮扶期间工作纪律划出“红线”,筑牢“底线”,确保脱贫攻坚问题清零行动取得实效,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根据安排,5月8日至17日,冷水滩区组织开展“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全区163名干部组建成41个工作组对全区163个村进行“一对一”帮扶,实现“村村清零、户户清零、事事清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所有参与帮扶人员自带铺盖、行李和生活用品,吃住在村,时间不少于两天两晚。冷水滩区纪委监委派出41名干部分别插入41个工作组开展帮扶工作,另外安排3个作风督查组对各组工作情况开展机动式督查。

为保证此次重点帮扶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该区严明纪律要求,制定印发《关于在全区“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期间实行“八个严禁”的通知》,要求全体帮扶人员严禁擅自离岗、脱岗、换岗、空岗,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不服从组织统一安排;严禁收受基层馈赠的土特产和违规购买土特产、包办代替强迫命令、打牌赌博和公款娱乐、大吃大喝和饮酒等;严禁工作飘浮、作风不实、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等行为;严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增加基层负担,区级领导同志、工作组入户走访及在村吃、住期间,一律不准乡镇人员陪同;严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规定,按规定交纳伙食费;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作风不实、守纪不严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如失职失察,履职不力导致严重后果的,将予以严肃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雨航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1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