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开展防汛避灾演练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彭雪华 编辑:陈纲 2020-05-10 08: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解救”群众。

应急抢险队员集合。

群众“转移”。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彭雪华)为切实增强乡村两级的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做好2020年防汛度汛应急抢险工作,5月9日下午,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组织部分机关干部、29个行政村支部书记、村主任,60余名村民在该乡新水冲村开展了防汛抗洪避灾实战演练。

为确保此次演练顺利进行,该乡事先制定了防汛避灾演练方案,成立了演练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五组一队,既信息组、转移安置组、安全救护组、秩序维护组、后勤保障组、乡村两级民兵应急抢险队伍。

下午2时,准时由演练指挥部下达防汛避灾演练指令,各职能抢险队伍各就各位,根据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及演练方案要求,顺利完成了从雨情报告到人员安全转移、解救、安置等演练程序。

通过此次防汛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乡干部群众防御山洪灾害的意识,提高了人民群众遇到山洪地质灾害时的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检验了该乡防汛预案和防汛措施的可行性,锻炼了全乡防汛抢险队伍和民兵应急能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切实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彭雪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1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