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交通安全线,湘乡校车“大体检”“大排查”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亭亭 朱慧敏 编辑:张天野 2020-05-09 17: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陈亭亭 朱慧敏)度过一个超长假期后,幼儿园即将迎来开学季,校车安全情况如何?连日来,湘乡市校车办组织校车公司员工对全市所有校车使用单位开展校车安全“顽障痼疾”整治与疫情防控“送教下乡”活动,对全市校车进行了一次“大体检”“大排查”,切实筑牢交通安全线。

湘乡市校车办高度重视校车“顽瘴痼疾”整治与疫情防控领导工作,统筹部署各项措施,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督查,认真贯彻执行目标任务,并严格落实责任到单位和个人。

根据《2020年春季开学校车疫情防控实施细则》 ,湘乡市湘运校车服务有限公司组织拍摄了校车安全“顽障痼疾”整治与疫情防控宣传片。宣传片采用重点细则与实际演练相结合的形式,模拟开学情景,深度科普驾驶人、随车照管员的预防常识和防控手段,便于幼儿教育及相关在职人员运用与传授。

101.jpg

宣传片拍摄。

4月15日,校车安全“顽障痼疾”整治与疫情防控宣教培训会在壶天镇首度召开,各园校长、照管员及驾驶员参与培训。

会上采用立体式投影放送宣传片,并就校车“顽瘴痼疾”暨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和驾驶陋习进行讲解,同时以案说法,通报交警部门近期对非法校车违法行为的处罚,要求各幼儿园园长、驾驶人、随车照管员高度重视校车安全,要遵章守法,摒弃驾驶车辆途中的不良习惯,不得有超员、超速、饮酒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会上强调,驾驶人、随车照管员必须按规定佩戴口罩,在上岗前幼儿园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并签订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承诺书。

此次巡讲宣教培训会将于5月14日前覆盖全市22个乡镇131家幼儿园,目前已预先向全市共186台校车发放宣传横幅标语用于粘贴和悬挂。复学后将运用4G智能监管平台实时监控校车各项情况,与湘乡市校车办、乡镇幼教专干、中心校区校长保持密切联络,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迅速上报公安交警部门,确保校车安全细则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102.jpg

校车统一悬挂宣传横幅。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亭亭 朱慧敏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1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