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六都寨镇:民情大走访 走出“大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彭振中 阳小龙 编辑:康晓乔 2020-05-10 09: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隆回站通讯员 彭振中 阳小龙)“前几年因山洪暴发造成河道冲垮与部分农田损毁,希望能恢复好河堤;我们2组至村部的公路太窄,盼望今年能拓宽1米……”5月9日晚上,在湖南省隆回县六都寨镇东山村2组召开的院落民情恳谈会上,村民们纷纷大胆提出了各种诉求,而走访责任人则一边认真记录着,一边予以当面解释答复,村民们均表示十分满意。这是该镇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而集中开展民情恳谈会活动的一个剪影。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连日来,六都寨镇通过“班子成员包村居、驻村干部包院落、干部联户走访”等方式,紧密结合当前扫黑除恶、扫毒除害、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三大行动”等工作,组织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民情恳谈及走访宣传活动。

该镇要求,要通过认真召开民情恳谈和走访宣传活动,深化干群之间的交流,同时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赢得群众对党委政府各项工作的支持。凡是群众诉求合理的问题,一定要及时解决到位;对诉求无理的,则做到思想教育到位;对生活困难的,则帮扶救助到位;对一些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则必须建立好问题台帐,上交镇里后再统一进行答复,切实做到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

据初步统计,民情恳谈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已完成民情走访1.5万户,召开民情恳谈会62场次,发放民调宣传资料3万余份,群众满意度达99%,比上年提高了6个百分点。下一步,该镇将集中化解一批矛盾纠纷,解决一批民生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彭振中 阳小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0/7192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