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东安横塘周家大院修缮忙

来源:红网 作者:唐依萍 秦浩 编辑:康晓乔 2020-05-10 08:43:09
时刻新闻
—分享—

Still0509_00002_副本.jpg

周家1_副本.jpg

周家2_副本.jpg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东安站记者 唐依萍 秦浩)最近一段时间,湖南省东安横塘镇周家大院修缮工程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施工人员表示,将按照“应保尽保、应拆尽拆、修旧如旧”的原则,对周家大院祠堂及周边古民居建筑群进行修缮。

横塘周家大院始建于明末清初,占地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2.2万平方米,坐西向东,有九正十八横三十栋大小房屋三百二十余间。每栋房子都有高低错落的马头墙,既显美观,又能起防火作用。院内设置和布局科学实用,俯瞰大院重楼屋叠,斗拱翘檐,黑瓦恢墙,白色的翅檐,是我国湘南边陲古代建筑民居代表作之一。2016年12月,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科学和旅游开发价值。

Still0509_00005_副本.jpg

周家4_副本.jpg

但由于周家大院部分房屋年久失修,有的房屋已出现了塌陷与破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近年来,东安县文物部门积极引进资金,对周家大院进行全方位的修缮与加固。目前,首期针对周家大院核心建筑——周家祠堂的修缮,已经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将在今年8月完工。

来源:红网

作者:唐依萍 秦浩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0/7192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