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博首推母亲节宝石文创品:愿母如美石 同好复同寿

来源:红网 作者:黄秋霞 龙腾 编辑:马丽红 2020-05-10 13:22:53
时刻新闻
—分享—

1589073162.jpg

保持地球原本姿态,人类与自然友好共存,这是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倡导的价值观。正是基于这个理念,省地博在母亲节推出宝石文创产品——“翠羽 Wings For Life”,用本馆普通员工作为宝石文创产品的代言人,传递女性最本真的美与力量。拍摄/梁锋

1589073162(1).jpg

省地博馆藏标本孔雀石。(供图/湖南省地质博物馆)

1589073162(2).jpg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母亲节宝石文创——《翠羽 Wings For Life》。(供图/弦子)

红网时刻记者 黄秋霞 龙腾 长沙报道

在这世上,大多数人一生中最好的爱情,是母亲对孩子的单向恋爱。

而对许多人来说,向母亲表达爱意,也是件羞涩的事情。恰逢母亲节,有只“蝴蝶”将越过山林湖海,飞过亿万年岁,来到你身边,扑棱一下羽翅,帮你洒下母亲节的温馨。

5月10日,湖南省地质博物馆(以下简称“省地博”)将推出第一款宝石文创产品——母亲节定制款“翠羽 Wings For Life”,从项链到耳饰,“采金为丝,妙手编结,嵌玉缀翠,是为一绝”,作品以孔雀石为主,沙弗莱石为辅,巧以金边修饰,日常佩戴,小巧精致。

家中有“矿”的地博,此次不仅拿出宝石文创品,还派出四位有着母亲身份的员工,化身代言人拍摄海报大片,身体力行传递美的力量。

“选择蝴蝶为元素,一方面作为母亲,希望能够看到女儿一路成长绽放的样子;另一方面作为女儿,也是希望把心底最美好的东西送给母亲。”省地博签约设计师弦子用一抹天然之绿勾勒出蝴蝶之形,完成一场由春入夏对生命的礼赞,宣告温暖的回归。

1589073162(3).jpg

“母爱的伟大来自我们的平凡”——地博员工吴卫红,51岁,在博物馆工作20年,孩子今年23岁。拍摄/梁锋

原料孔雀石:像母亲孕育生命的感觉

母亲节定制款“翠羽 Wings For Life”,大部分原料选择采用孔雀石。孔雀石(Malachite)是一种古老的玉料,在古代被称为“绿青”“石绿”或“青琅玕”,因其颜色酷似孔雀羽毛上斑点的绿色而得名。孔雀石凭借其色彩浓淡的条状花纹——这种独一无二的美丽,几乎没有仿冒品。孔雀石细腻的质地响应了东方的低调内敛之美,鲜艳的绿色符合西方奔放之美。

正因如此,孔雀石的绿,也一直走在时尚潮流之前。在设计师弦子眼中,另有一番体悟:“绿色是植物的颜色,象征着生命的诞生;坚韧却不失柔软的天然纹理,仿佛勾勒出母亲对儿女的爱,一眼看去就让人联想到大自然的生命力,就像母亲孕育生命的感觉。”

早在2019年年底,省地博开始对接珠宝设计师弦子,一起探索博物馆的宝石文创品之路。期间,从设计方案、到选择原石材料,及作品名称的确定,双方碰撞出不少火花。最终省地博敲定首款宝石文创品定在母亲节,取名“翠羽 Wings For Life”。既契合孔雀石的气质,也凸显女性在为人母的同时也是为人女,双重身份的爱融入这些精巧的物件里,让女儿为母亲留住时光,让母亲为女儿珍藏美丽。

1589073162(4).jpg

“感恩拥有这世界上最美好的称谓”——地博员工刘轶,38岁,在博物馆工作11年,孩子今年一岁三个月。拍摄/梁锋

地博员工化身代言人: 愿母如美石,同好复同寿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五月第2个周周日是母亲节,恰是初夏最温软的节日,它属于每一个白花般温软又强大的女子。

地博在策划这组母亲节的宝石文创品中,屡次被女性温柔又坚韧的力量打动。大千世界,女性拥有万万千千种美丽的姿态,母亲这种身份的美尤为独特。每个母亲背后,都有一个千锤百炼的人生,犹如这套从原石磨砺到宝石的“翠羽”。

母亲,是人生舞台上的明星,亦是普通大众中你和我。地博此次选择四位普通员工,作为这组宝石文创的代言人。她们有着共同的身份:普通人、母亲、女儿。作为女儿时,对母亲的感恩之爱;成为母亲时,对孩子的守护之爱;作为职工,对工作的奉献之爱。简而言之,她们是一个为了心中热爱奋不顾身的女人!

1589073162(5).jpg

“工作是家庭的责任和担当,家庭是工作的动力和源泉。”地博员工龚淼:36岁,在博物馆工作10年,孩子6岁。拍摄/梁锋

1589073162(6).jpg

“虽然我即将成为您,但我依然是元气美少女” 地博员工旷倩煜:30岁,在博物馆馆工作5年,准妈妈。拍摄/梁锋

海报中的她们,每个人身着“翠羽 Wings For Life”,花团锦簇,不管是哪个年龄段,她们透露的美都独一无二,闪耀逼人。她们都是从女儿,一步步成长为母亲,身上的生机与元气,与鲜花同契,与宝石相映。

庆幸有“母亲节”的存在,让所有人可以消退羞涩与扭捏,毫无保留地向母亲表达爱。感谢她们今生搂我入怀,感谢她们的从容不迫,对儿女始终如一的爱。

定制一款“翠羽 Wings For Life”,送给母亲,让她在柴米油盐里被渐渐消磨的优雅,可以再次得到释放。愿每一个成长为母亲的女子,像花一样美好,又如宝石一样坚强。

来源:红网

作者:黄秋霞 龙腾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0/7192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